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无聊人博客泼“脏水” 谢晋遗孀欲究法律责任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谢晋10月18日逝世后,有人在博客上大泼“脏水”,引起公愤。昨天,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透露,谢晋夫人徐大雯已委托上影集团和上海市影协会同律师对造谣生事者追究法律责任。

谢晋夫人

  谢晋在浙江上虞去世后,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第一时间赶到上虞宾馆。他说,看到谢导的遗体神情安详,身体表面没有任何伤害,当时公安部门查看了现场,房内无意外情况,“他的死因是由当地公安部门和卫生部门做了鉴定的,是不容任何人玷污的。”许朋乐说,本想对谣言不予理会,避免影响和干扰纪念谢晋的严肃氛围,但肇事者依然把谣言挂在网上,自以为得逞,为了以正视听,决定对谣言进行驳斥。

  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张建亚说,造谣事件已在电影界激起了公愤,谢晋的人品、艺品在业内有口皆碑,声誉不容玷污,但有人以谣言进行恶意攻击,炒作自己,“我们对此不能保持沉默。
为了维护艺术家的尊严,为了倡导我们健康的行业风气,我们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益萍表示,谢晋导演是人们公认的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文联将会尽力协助支持家属依法维护谢导的美誉,依法追究造谣生事者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谢导 | 许朋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