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CTV-2《咏乐汇》 > 新闻动态

11月15日海岩做客《咏乐汇》回应“枪手”传闻

海岩做客《咏乐汇》

  当《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玉观音》等一部部热播电视连续剧成为众多观众心中的经典时,幕后的编剧作家——海岩,也逐步被观众熟悉并走到台前。随着新剧《舞者》的播出,这位极少在电视机前露脸,充满神秘感的作家做客《咏乐汇》,将会展现给大家一个什么样的海岩?11月15日晚19:45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咏乐汇》!

  一个人吃八口饭的海岩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海岩的原名叫侣海岩,奶奶当初给他取这个名字的起因是“侣嘛,一个单人旁(部首),外加两个口字组成,意思就是一个人能吃两口饭。

”于是,工作之后,海岩干过汽车修理员、做过交警、担当过劳教所团支书,如今,海岩远远超出了当初奶奶起名字时的期待,一个人吃着八口饭:既是作家编剧,又是酒店董事、高级副总裁,还兼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担任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甚至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

  在海岩心中,所有的这些职务会有着怎样的排序?“我是一流的室内设计师,二流的酒店经理人,三流的小说家,四流的编剧。”在现场,海岩将给大家展示他作为一流的室内设计师作品。拥有这么多职务的海岩,谈到如何安排一天24小时的时候,有着自己的独到安排,“每天晚上十点至凌晨两点,这是我创作的时间,然后早上八点开始了早上的工作。”

  “这不是尿急,你这是犯人蹲的姿势”

  小时候立志当有一副好身板报效祖国的海岩,在15岁的时候成为了一名海军航空兵——地勤!海岩立志在军营生活的磨砺下锻炼一副梦想中的好身板儿。在部队里,海岩找到了自己的一技之长——“画地图”。因为这一特长,海岩在连队里名声大噪,战友们都说“地图画在被子上也就罢了,小侣居然还画在棉裤里,还冻成了冰!真厉害啊!”这会是一副什么样的地图呢?“其实就是尿裤子了!因为连长训话没结束,我憋得又没法去方便,最后实在憋不住了,只能是尿裤子了。”当海岩一说这段往事,主持人李咏也没闲下来,现场就地模仿了一副内急的样子,谁知遭到了海岩的一番“嘲笑”:“你这哪是尿急啊!你这是犯人蹲的姿势。”

  用想象力写小说 李咏讨“角色”遭拒

  看过小说《玉观音》的观众,都渴望到小说里描写的地方去真实体验一番,但总是失望而归。“其实他哪儿也没去过,却把哪儿都写得像模像样的。他的作品全都是运用的他想象力和天赋虚构的!今天在《咏乐汇》,严禁海岩使用想象力,只能运用记忆力。”这是李咏在《咏乐汇》开场时给嘉宾海岩下的一道“禁令”。

  都说海岩写一部小说就能捧红一位明星:1993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捧红了当时的徐静蕾,1998年《永不瞑目》让陆毅成为偶像明星,《玉观音》的播出,由孙俪饰演的“安心”也被人铭记。这次海岩做客《咏乐汇》,主持人李咏也趁机“套近乎”,希望海岩“能够在下一部小说里给我留一个角色,让我体验一下‘岩男郎’吧。”对于主持人的要求,幽默的海岩会给李咏一个怎样的答复?

  对于海岩雇“枪手”替自己写小说的传闻,海岩在《咏乐汇》做出了正面回应。11月15日晚19:45,《咏乐汇》将带您认识一个充满智慧、幽默风趣的作家海岩。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乐汇 | 李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