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441周年台庆 > TVB台庆报道

策划①:百家争鸣万花齐放 盘点TVB最美40花旦

  优雅之美

  赵雅芝

  年代:1980年代

  代表作:《上海滩》、《女黑侠花木兰》、《倚天屠龙记》、《楚留香传奇》

  杀手锏:古典闺秀气质

  得奖经历:1973年,港姐第四名、1983年入选“无线四大花旦”、1987年被评为港台十大女星。

  受欢迎程度:*****


  赵雅芝身上独具一种优雅的古典美,这种大家闺秀的气质令她的戏剧多局限于古装剧。赵雅芝亦擅于解读剧中人物的灵魂之美,因此《上海滩》《楚留香传奇》《京华烟云》及之后在台湾省拍摄的《新白娘子传奇》,都成为电视剧史上的经典之作,尤其赵雅芝和周润发联袂主演的《上海滩》更是风靡整个中国。剧中赵雅芝饰演美丽精灵的冯程程,一举一动带着出尘的美感,英雄红颜的乱世之爱,以及最终亲情爱情的两难,赵雅芝把那份爱演得刻骨铭心,回肠荡气。之后,电影和电视剧多次翻拍此剧,但是没有一个女演员能演出冯程程的灵动之美,也再没有一个女子能令10亿人倾倒。

  剧外的赵雅芝依旧尊重中国的传统美德,爱家庭胜过爱事业。1982年,盛名在身的赵雅芝,为了争夺孩子的抚养权而不惜与前夫黄伟汉对簿公堂。这一年赵雅芝28岁,因为夺子之争人气受损,赵雅芝转而到台湾发展。两年后赵雅芝再下嫁黄锦燊。赵雅芝与黄锦燊相遇是因为合拍无线电视剧《女侠花木兰》,相恋四年在美国注册结婚。婚后黄锦燊毅然退出娱乐圈,选择做律师。40岁左右的赵雅芝激流涌退,完全回归家园照顾三个孩子,再逾十年黄锦燊在美国取得大律师资格。夫妻结伴出行、相依相伴,恬淡的笑容背后潜藏着让人不能遗忘的光辉岁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明荃 | 罗家英 | 黎姿 | 穆桂英 |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