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执导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 《陪我看电视》新闻速递

赖声川《陪我看电视》 明星群集笑料更猛


  由赖声川执导,云集了林依轮、叶童、张信哲、方芳、史可、朱芷莹、杨若兮、王睿、杨婷、方旭等众多知名演员的央视华汇时代剧院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将于11月15日来郑演出。昨日,该剧三位主演张信哲、程前、林依轮分别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张信哲颠覆“情歌王子”形象

  在剧中,张信哲要颠覆自己“情歌王子”的形象,首次扮演一个充满喜剧色彩的富商查理先生。已经唱了几十年情歌的张信哲在刚开始排练的时候,对自己的嗓子极度不自信,“我平时说话都比较轻柔,在台上说话,观众听不见,压力蛮大的。

所以,前段时间就一直跟着方芳姐他们练嗓门,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在吵架。”尽管让许多人捏了把汗,但把张信哲拉进剧中的赖声川,显然对他信心十足,除了让他扮演查理一角,还让他担纲制作了《陪我看电视》的主题曲《那年的星空》。

  有趣的是,张信哲和他的“徒弟”费振翔分别在两组演员阵容中同饰一个角色,观众将有幸看到师徒二人在舞台上的PK。费振翔是京剧演员出身,有极其深厚的舞台演出功底。对于这个舞台表演成熟的徒弟,张信哲说:“也许在唱歌方面我应该算是费振翔的师父,但舞台表演上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向他讨教,不过我觉得我的进步很快,连赖导也一直说我很有表演天赋,所以现在我充满自信,不过最后的分数还要看大家的反映,但我想我应该不会输给徒弟的。”

  程前的“电视衣”是“秘密武器”

  剧中贯穿主线的角色当数那台历经被人喜爱、抛弃、珍藏的9英寸黑白电视机,这一重要角色由程前担当。“现代人最长时间在一起的就是电视了,我们对电视有很多回忆。而且,改革开放这些年,我一直没有离开过电视,从事着和电视有关的工作,央视说我代表电视人,让我特别感动。”程前动情地说。

  对于这样的角色该如何演绎,如何展示在舞台上,程前解释说,“这样的角色并不像人们想到的那样像个机器人一样。他完全是拟人化的,替电视机在说话,说电视机这三十年来的所见所闻。”程前表示,他还有一件“秘密武器”——一件造价不菲能发光的“电视衣”。它不仅能发亮,还能显现影像资料,届时将为郑州观众展示上世纪80年代国内首部译制片《大西洋底来的人》和1981年中国女排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血疑》、《一休哥》等怀旧电视节目。

  程前说,整出戏笑料不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某大都市垃圾场1993年那场戏,方芳的出色演技让整场戏剧达到了高潮,而其言语更是成为了整个剧场的经典佳话:“‘我是教授,会叫的野兽;我是发明家,专门发表声明的专家!’更不必说,方芳因为‘我’朦朦胧胧的,所以坚持叫‘我’‘朦朦’;‘我’还击她,说她什么都懂,所以叫她‘懂懂’!演到这些情节,我们也在心底里偷偷乐。”

  林依轮与柳云龙同演“小李”

  在本剧中,林依轮与柳云龙同演“小李”这一角色。对于赖声川导演,林依轮表示“非常崇敬”,称自己虽然近年来多次参加话剧、音乐剧的演出,但苦于没能和一位超级导演合作过,希望赖声川的执导能给他的表演带来新的进步。

  “这次我是演得多唱得少。”林依轮说,为了磨砺演技,他每天从下午一点排练到晚上十点,希望能在深圳首演时给观众完美的表现。对于与柳云龙同演一个角色,是否会产生所谓“AB”角的问题,林依轮表示,要演出自己的风格特点,而不是让两个演员变得一模一样。通过此前的演出发现,林依轮在剧中充分展示了他的演戏天赋。

  “《陪我看电视》在深圳、上海均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场面十分火爆。每场演出中,虽然演出时间长达160分钟,但紧凑的剧情,演员生动的表达并未让现场观众感到一丝疲倦,反响十分热烈。这是对我们演出的最大肯定。”林依轮说。

  11月15日19:30,这部作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献礼话剧《陪我看电视》将在河南人民会堂上演。(记者吴战朝 文  王建立 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程前 | 方芳 | 费振翔 | 查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