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卡梅隆巨片《天神下凡》明年底引爆IMAX院线

《天神下凡》先行海报
《天神下凡》先行海报

  搜狐娱乐讯 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言人今日宣布:詹姆斯-卡梅隆正在制作中的超级巨片《天神下凡》(Avatar),将以IMAX3D电影的放映格式为好莱坞带来最先进的技术革命——该片将于2009年12月18日开始,在全美各大IMAX院线震撼上映。

  《天神下凡》讲述了在未来世界中,一个退伍地球老兵来到一个外星球定居,后来他成了这个星球上生物种族的首领,率领众生为了生存而战。该片的男主角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萨姆-沃辛顿,女主角是曾在《幸福终点站》和《加勒比海盗》出演配角的佐伊-萨达纳。

萨姆-沃辛顿在《天神下凡》登场前,还将在《终结者4》里扮演男主角。

  10年前,《泰坦尼克号》获得了11项奥斯卡大奖,这让“世界之王”詹姆斯-卡梅隆在以后的10年内没有草率地拍出任何作品,而这部《天神下凡》不仅承担着卡梅隆再造辉煌的压力,同时也要实现它在技术领域成为新领军的重任。据詹姆斯-卡梅隆介绍:“我们的目标是让本片成为一部可以直观的3D立体电影,所以毫无疑问,我们必须借助强大的IMAX来实现这一理想,它能让整个影院的视听效果达到极致,让观众难以抗拒。”美国IMAX的本土发行主席布鲁斯-西德尔表示:“目前,IMAX的影院数量正在急速爆增,这也是我们选择通过IMAX院线发行《天神下凡》的原因。”

  《天神下凡》完成后期制作版本后,将通过数位转制技术,转化成IMAX格式在特大银幕上放映。但在前期制作中遇到的最大技术瓶颈,便是如何实现3D效果,让观众在不戴特殊镜片的条件下,欣赏到影像跳出银幕的惊人场面。《天神下凡》将有60%的画面采用CG动画技术制作,40%的镜头由真人演出,而真人演出的部分也将经过大量VFX(视觉特效技术)的处理,从而使影片中的所有画面质感都趋于真实。

  特效摄影师文斯-帕斯介绍,《天神下凡》动用了卡梅隆拍摄IMAX纪录电影《深海幽灵》时使用的Fusion3D摄影系统,在对该系统进行技术改良之后,剧组已在去年秋天完成了新西兰外景部分的拍摄。卡梅隆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CG场面的制作上,在维塔技术力量的支持下,他采用3D动作捕捉技术对演员的表演进行采样和处理,全体演员在实拍时都穿上了紧身衣,包括面部在内的所有部位都装上感应点,卡梅隆把这种技术叫做FPR(Facial Performance Replacement)和ADR(Automated Dialogue Replacement),前者是指面部表演捕捉还原系统,后者是指对话自动采集还原系统,制作成本都比较昂贵。

  《天神下凡》的预算因IMAX的转制处理而必须追加数百万美元,对此,已经习惯为卡梅隆透支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并无多少怨言,毕竟卡梅隆大投入大回报有目共睹。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梅隆 | 詹姆斯 | 萨姆 | 辛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