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 > 新闻动态

陈国坤:“这个角色我准备了十年”(图)

  近日由陈国坤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在央视一套热播,在观众中引发了新一轮的“李小龙热”。而在央视首播之后,11月6日,该剧将在包括深圳卫视等在内的全国数家地方卫视开始二轮播映。记者注意到由此剧引发的种种争议,也成了近期网络上的热门话题。
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正在福建拍摄新戏的陈国坤,和他就《李小龙传奇》进行了一番对话。

  史上最像的李小龙?12岁开始就被人当“小龙”

  《李小龙传奇》在央视一套开播之后,很多观众在网络上留言认为陈国坤无论神态、身材都是“史上最像的李小龙”,“连背部的小驼也很像”,这样的评价让陈国坤感到很高兴。当记者问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像李小龙时,陈国坤说:“我6岁的时候就因为看《精武门》迷上了李小龙,12岁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叫我"小龙"。”而入行之后,陈国坤成了香港影视圈里大家公认的李小龙接班人。

  记者问陈国坤自我感觉是不是“史上最像的李小龙”?他直率地表示:“我自己觉得倒不是很像,主要是五官不太像,像的是整个人和脸型的轮廓,还有摆出李小龙标志性架势的时候像,其他我想大家觉得很像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我的发型帮了忙。”不过记者提到有观众质疑他学李小龙只有形似没有神似时,陈国坤说:“李香凝(李小龙的女儿)来探班时,说看我拍戏的片段就觉得我和李小龙很神似了,让我尽量放松去演就可以了。”

  星爷首肯才出演?希望我不要丢他的脸丢龙哥的脸

  作为周星驰公司旗下的演员,原来做特型演员的陈国坤,因为酷似李小龙,被星爷提拔出演了《少林足球》和《功夫》才被观众记住,此次出演《李小龙传奇》据说也是得到了星爷的首肯,问到周星驰对他出演的李小龙的态度,陈国坤说之前有不少人找他出演李小龙,不过都被周星驰一一拦下,“他说没有好剧本就不要去演,而这次机会到了,所以希望我不要丢他的脸,丢龙哥的脸。”

  很多观众认为这次电视剧的拍摄看似很仓促,陈国坤告诉记者:“为了这个角色,我整整等了10年,也准备了10年。”因此非常珍惜这样的一个机会,从一开始选角的过程中,他就曾击败了金城武、周杰伦这样的天皇巨星,已经获得了《李小龙传奇》导演班子和李小龙家族的认可。从饰演心中偶像的那一刻起,陈国坤对待每一场文戏和武戏都非常认真和敬业,他说除了有一场从7楼跳下的场景使用了替身之外,这部长达50集大戏的每一个镜头都是亲身去拍摄的,真可谓倾注了他从影以来最大的心血。

  是否担心被定型?如果定型我就转行幕后

  出演名人的演员往往会面临成名后被定型的尴尬,当记者问到陈国坤会不会担心出演李小龙之后就会被定为特型演员、以后无法出演别的作品时,陈国坤非常自信,表示早有心理准备,“如果那样,我就转做幕后工作。”

  而记者认为这部《李小龙传奇》似乎励志色彩太浓,“李小龙几乎是个完美偶像?”陈国坤说:“生活中的李小龙很爱玩,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不愁没有欢笑。如果有一个聚会,那负责活跃气氛的人一定是他。他的一个朋友就和我说过,曾经在一次聚会上,李小龙穿了一件很时髦的外套,这位朋友说好看,李小龙就把外套送给了他。我觉得李小龙没有缺点,他是个实战大师,而且勇于挑战自己的恐惧感和孤独感,我觉得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