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国坤回应质疑:周星驰功夫好 但不像李小龙

  备受瞩目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昨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主演陈国坤一方面被称为“史上最像版李小龙”,但另一方面又因“功夫底子不够扎实”受到质疑。前日,陈国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笑说,没人能打得跟李小龙一样,只有甄子丹在武打上最贴近,“可惜他又长得不像”。

陈国坤

  记者:在你心中,李小龙是什么样的人?

  陈国坤:他是一个承受力很强、包容度很高的男人,首先是功夫了得的武术家,而且对华人世界有很大贡献。不过,以前大家对他有点“神化”了,而《李小龙传奇》表现了他作为普通人的一面,他也有寂寞、痛苦的时候。

  记者:听说这部剧打戏不多?

  陈国坤:这要看你怎么看。其实50集里,对打的戏份每一集里平均下来大概有两场。拍戏时,受伤是家常便饭,几乎天天都受伤。

  记者:你小时候有练过拳吗?

  陈国坤:玩过跆拳道和泰拳,但那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基础很薄弱的。
为了这部剧,我之前拜师学了一年多的截拳道,但是截拳道由李小龙一手创立,截拳道等同于李小龙,他不在了,截拳道也就不完全了。其实截拳道的真谛是发挥个人潜能,我认为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放眼现在的娱乐圈,只有甄子丹在技术上最接近李小龙,但他在外形上又不像。

  记者:在央视播出后,很可能会引发广泛讨论,有被骂的准备吗?

  陈国坤:在拍的时候,我已想过这个问题。但我希望大家明白,我们不是为了创造一个新的李小龙,而是要真实地解构他的一生。

  记者:你从小就像李小龙,这么多年来,这对你来说是一个优势还是一个负担?

  陈国坤:像李小龙,绝对是我的光荣。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已经很喜欢李小龙了。

  记者:当初你被周星驰发掘出道就是因为这个外形吧?

  陈国坤:我想,像李小龙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记者:周星驰本身是李小龙迷,他也透露过想演李小龙,但听说你不太赞同?

  陈国坤:主要还是因为外形方面。 其实周星驰对李小龙的认知度很高,他的功夫也很厉害,当初拍《少林足球》时我陪他练过拳,知道他的厉害。所以他现在去演《青蜂侠》里的“加藤”,那就很合适,因为那是李小龙演过的角色,而不是李本人。

  记者:怕不怕从此被定型?有没担心大家对你的认识只停留在“长得很像李小龙”这一阶段?

  陈国坤:我不太怕定型。像李小龙,这是不争的事实,能够演《李小龙传奇》,对我的演艺生涯来说是挺圆满的了,甚至是今生无憾。我现在这个年纪(33岁)演李小龙,是最合适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周星驰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