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霆锋称《证人》拍得最累 曾萌生自杀念头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5日08:3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片社

  要数“英皇电影”荣誉呈献的动作巨献电影《证人》当中最齐人的一幕,必然是拍摄歹角张家辉家中的场景。37度高温,谢霆锋、张家辉、张静初、廖启智与内地女星苗圃,连同工作人员多达30人齐齐迫在一个没有冷气,兼只有500平的房间中。纵使有风扇,吹出来的也是热风,众人尤如焗桑拿般渡过了四天炼狱生涯。

  电影讲述谢霆锋不慎意外枪杀张静初的6岁女儿,当得知女童死后,霆锋一度盟生自杀念头,欲以枪了结生命。但最终还是打消念头,更为张静初剩下的唯一女儿而与歹角张家辉血拼,霆锋表示:“这部戏是我毕生中暂时拍得最累的,情绪从开场错手杀死小童开始便要一直维持着不满、沉重、无奈、内疚的心情,每天放工回家也未能释怀,比起要爬上几层高的楼还要累。”自言9年没有在戏中流泪的霆锋,原来右边泪腺早已在拍戏时弄断了,不会再流泪,所以拍他打算自杀一幕时,只有一边眼睛能哭出眼泪,另一边则需靠眼药水。

  其中一段情节讲述霆锋终于凭着霓虹招牌寻得家辉住所,更爬上招牌处望进家辉屋内以确定位置。剧组便租借位于铜锣湾的唐楼单位拍摄众人走进家辉屋内的情节。全部演员需于单位内干煎,剧组已买了大量冻饮以供所有人消暑解渴,但众人仍禁不住一直冒汗。面对如此酷热景况,霆锋却仍精力旺盛,闲时一直拉着导演切磋功夫,但一埋位时便要由化妆师将其汗渍印走,几乎每拍完一个镜头,化妆师便要替全部演员补妆。

  至于饰演家辉妻子的内地女星苗圃虽躺在一张特制病床上,由于需要培养情绪,纵使工作人员在床边安装仪器时,她也没有离开病床,为着要培养情绪饰演瘫了的病人。戏中所有演员皆是专业演员,故并没有受酷热环境所影响,每分每秒皆保持专业精神。身型纤细的张静初虽感到极热,但仍能专业地于片场一直保持笑容,实在令人佩服。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