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程前追忆电影大师谢晋:把表演当作缅怀

  一台电视机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昨日,大型舞台剧《陪我看电视》主要演员张信哲(博客)、方芳、程前、杨若兮等一众明星在上海大剧院亮相,这也是这部舞台剧继上次在上海热身演出后,正式面对上海观众公演。刚刚去世的一代电影大师谢晋是《陪我看电视》的艺术顾问,这也是他生前参与的最后一部艺术作品。


  这部舞台剧讲的是由程前扮演的这部牡丹牌9英寸黑白电视机经历了漫长的漂泊,它从光荣地成为小院第一部电视机,到送往农村,漂泊到打工妹的床头,最终又转回老主人手里。整个故事串起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普通人生活的变化。

  不过看到大海报上“艺术顾问:谢晋”这几个字,程前无限感慨,程前的父亲著名演员程之跟谢晋是老友,而程前之前也拍过谢晋的《女足九号》,和谢晋的儿子谢衍很熟。所以10月18日,当程前正在贵阳准备演出《陪我看电视》时,得知谢晋病逝的噩耗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程前透露:“在18日演出那天,我们把当天的《陪我看电视》当作缅怀谢导的专场演出。那天的演出对于我们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台上、台下用相互温暖相互感动的方式,缅怀这位对中国戏剧做出卓越贡献的一代大师。

  不过因为实在太忙,程前表示这几天都没有空去探望谢晋的家人,但是一旦这个舞台剧的事情搁下来了,他会马上去看望和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前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