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狼牙》《夺标》《叶问》三主角嘴上打群架

《叶问》剧照
《叶问》剧照

熊黛林这次在《叶问》中的表现受到肯定
熊黛林这次在《叶问》中的表现受到肯定

  除了功夫之外,三大猛男可以比拼的东西还很多,像是他们的敌人,他们的朋友,就连他们身边的红颜知己,也可以拿出来比一比。特别是三个人在电影中的感情戏,作为功夫明星,文戏的考量是不可缺少的部分。且来看看他们在片中都是怎样谈情说爱又是怎样和朋友、敌人打交道的。

  《狼牙》:我是选演员不是选老婆

  除了冠上“功夫”之名外,《狼牙》是一部浪漫爱情动作电影,讲述了功夫高手阿布和一位女警察共同与匪徒周旋对抗的故事:功夫高手阿布救了一位身陷险境的女警察晓禾,并协助她擒拿匪徒,在此过程中两人产生好感。没想到阿布曾卷入犯罪集团,面临被晓禾拘捕的命运。

  吴京表示,与戏中女主角Celina Jade 的浪漫爱情,就是为了表达男女之间刚认识不久,那种朦朦胧胧的最美的感觉。吴京表示,Celina Jade在片中除了跟他有感情戏外,还有一场打戏,为此吴京还训练了她一个月的自由搏击。对于新人Celina Jade的表现,吴京表示很满意,称她可以拿金像奖最佳新人奖。而现场Celina Jade也盛赞吴京不但功夫了得,而且演起感情戏来还非常投入,“他很厉害,向我跪地三秒,就可以双眼通红哭起来了”。于是大家笑问吴京,对Celina Jade的感情有否从戏中延伸到现实生活中。吴京听了表示很汗,“我是选演员又不是选老婆”,他说,他拍摄这部片根本没把Celina Jade当女的,大家都只是干活。有记者不死心,继续问他戏外是否对CelinaJade有感觉,吴京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我是很传统的男孩,我很被动的。碰到合适就合适,她不一定需要很漂亮,但是要有气质,不一定很温柔,但是要善良,不一定要很聪明,但是要有智慧。而且还要讲究化学反应。”吴京如此委婉表示Celina Jade不是他心目中那碟菜,搞得Celina Jade有点尴尬,只好说:“又不是街市买菜,感情要讲究感觉的嘛”。

  《夺标》:被张卫健称为“危险”的对手

  张卫健所扮演的张凤,在片中有一段很凄美的爱情。他爱上了黄翠如扮演的雁翎,但女方一开始并不接受他。但是张凤依然紧追不舍,而且对雁翎异常体贴,最终打动了她。可是老天爷似乎并不想让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雁翎因为太喜欢跑步,导致颈椎受损,终于在一次长跑比赛中耗尽元气,离开了人世。在她的病床边,张凤的一段表白和控制不住的眼泪,是影片最煽情的地方,张卫健还透露有不少男观众看到这里都流下了眼泪。而与黄翠如对戏,被张卫健认为是一件比武打还危险的事情。“她是一个新演员,和新演员演对手戏,你完全不会知道她给你什么反应。有时候她的反应出乎你意料之外,导演却很接受,但是你就没接到,这就糟糕了。有时候新演员的表演往往会盖过老演员,所以说和他们对戏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虽然是第一次拍电影,但黄翠如在片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由于她扮演一个跑步健将,经常她的戏份就是跑步。在冲刺到终点的那一刹那,她的表情真的是一种竭尽全力的样子。作为一位美女可以牺牲自己在镜头面前的美丽而做出表情扭曲的样子,是很敬业的行为。

  《叶问》:最有古典美的红颜知己

  三部戏中最美丽的红颜知己应该非熊黛林莫属,有意思的是她也是第一次拍电影。作为一位名模,熊黛林的美丽往往让人质疑她的演技。对此导演表示,熊黛林在戏中扮演叶问的夫人,不过由于叶问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所以感情戏在这部戏中并不厚重。

  而甄子丹则透露:“叶大师平时都把时间花在了练功方面,所以我和熊黛林之间的感情主要还是体现在受日军侵略时夫妻之间的帮助和扶持上。她这是第一次拍戏,她的表现很令我惊讶。”

  叶伟信也认为熊黛林很具有古典美,他说:“因为我们拍的是上世纪30年代的故事,开始我还担心她太时尚,后来定了造型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她长得很像那个时代的人。”

  阵容篇

  《狼牙》:群星加盟

  除了吴京,主演里还有不少能人:寇占文是吴京的师兄,同样功夫了得,而方力申也在片中扮演一名警察。此外,由于老板黄柏高的人面广,郑中基、森美、田启文、林雪、郑浩南、惠英红等明星有加盟。

  吴京除了要和这些人演对手戏外,作为导演他还要“导”这些人去演戏。说到第一次当导演的感觉,他说:“我并没有很嚣张,也不是作为一个领导那样统领三军去完成自己的理想。我只是好好感受这个做导演的过程,比如为了一个镜头的那种忐忑、焦急的心态。”吴京还用“大厨”来形容自己的导演身份,“我不会去担心收视,也没什么压力,正如我老板所说的,他是酒楼经理,负责销售;我就是一名大厨,只负责把菜炒好,至于卖得怎样就不是我的事情了”。

  由于老板黄柏高也在身边,所以吴京还特别说到了预算的问题:“预算方面我很谨慎,有时还有人命弥补钱的不足。”吴京透露,比如有一幕戏讲述吴京在下雨天被车撞,不过为了省特技车以及开车师傅的费用,这部片的另一导演李忠志亲自驾车撞吴京,而且开的车是剧组的小面包车,“最后我们这场戏只用了两千块,因为撞烂了人家的车要赔钱。想想这很值得骄傲,不过同时也觉得很悲哀,为了节省经费,而要用人命去填补”。

  《夺标》:一个好汉三个帮

  张卫健有一个要好的朋友谢苗,同时也有两个敌人炽龙和徐向东。三个人都是武功高手,谢苗的螳螂拳已经很好,徐向东的鹰爪功更是形神兼备。就连炽龙,原本是广州电视台的一位主持人,后来被徐小明发掘演了反面男一号后,也会几脚功夫。至于张卫健的“师父”于荣光,那更是不说了,穿着紧绷绷的中山装还能活动自如,把鹰爪功打得节节退败。谢苗表示自己最初和张卫健合作的时候,听人说他是一个很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和他对戏常常会有意外发生,他也很喜欢改台词改剧本。没想到合作下来后发现,其实张卫健挺乖的。此外,谢苗说虽然张卫健不是科班出身,但一样打得很好很努力。

  应该说影片是一部具有浓浓港味的武打片,让人想起徐小明早年拍的《一代大侠霍元甲》。徐小明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拍摄一部体现中国武术精髓的电影,而阔别导筒十八年后,重新出山,《夺标》也依然表现出各路武林流派的精神和风貌。

  《叶问》:有情有义铁三角

  对于叶问最要好的朋友这一角色,任达华没有能出演,林家栋暂时代替了这个位置。他在片中扮演叶问的一个同村老友,不过后来却发生分歧,成为日本人的翻译,也就是俗称的“汉奸”。林家栋在解释这个人物的时候表示:“我觉得他只是大时代背景下一个很无奈的人。他也不愿意这样做,也仇视日本人的烧杀抢掠,但是为了自己的家庭他不得不做出妥协。”不过对于叶问,林家栋扮演的这个“汉奸”则是有情有意,面对日本人的严刑伺候,他顾及老友交情宁死不愿透露叶问的下落,两人终于达成了和解。林家栋透露:“记得我的最后一场戏是甄子丹很有感触地对我说了三个字——对不起,当时我是真的被他感动了。”

  而一向也很会打的樊少皇则饰演一个来自北方的拳师,因为听说了叶问是佛山第一高手,于是向他发出挑战。败在叶问拳下后,他对叶问恨之入骨,向日军透露了叶问的行踪。别看在片中两个人是不折不扣的“敌人”,但是樊少皇却得到了甄子丹的最高评价,并透露希望下一部剧依然能和他合作,俨然已经把他当做了自己的接班人。

  话说那边有黄柏高的鼎力支持,这边《叶问》也有黄百鸣做幕后推手。黄百鸣说自己已经看过电影的毛坯,投资电影这么多年来,《叶问》是他看过六成就觉得非常好的电影之一,而上一部他有这种感觉的电影是《英雄本色》。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京 | 张卫健 | 张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