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扬子晚报:拷问宋祖德

  宋祖德因在博客里连续发帖,披露谢晋之事而遭广电总局封为“害群之马”,他本人日前又宣称要告广电总局,扬子晚报记者昨天傍晚连线宋祖德:

  记者:你准备告广电总局?

  宋祖德:对,我的快件今天已经发出,可能在后天对方会收到,我给他们三天答复,他们应该有签复,如果是个人,我会告个人,如果是广电总局授权诽谤我,那我会告总局。

如果三天内没有答复,我会在下月四日正式向北京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我要求对方赔偿我1万元名誉精神抚慰金。

  记者:你口口声声称对方诽谤了你,你不觉得是你诽谤谢晋导演在先?

  宋祖德:广电总局这名领导的发言,是在公开场合,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一个不存在的事实,说我是“害群之马”,这是诽谤。实际上我是“千里马”,是“一匹黑马”,我是优秀人才,每年为繁荣电视业拍很多片子,我还是青联委员,我在净化着娱乐圈!相反,我不是在公共场合说谢晋的。不能叫诽谤。

  记者:你的博客是公开的,世界上任何人都能看到,怎么不是“公共场合”?

  宋祖德:那是我的私人博客,是私人空间,私人日记式的,不像他们在会议上公开说。

  记者:你的博客并没有做隐藏,是让所有人能看到,并可以发言评论,怎么说不公开?再说,你没有足够的证据就在博客里乱写?

  宋祖德:谁说我没有?我有证据,手里有录音,并且经过当地公证处公证了,如果上法庭,我可以提交给法庭。

  记者:现在大家都说你无良无德无耻。你以为你能胜诉吗?概率有多大?

  宋祖德:时间会说明一切。现在要紧的是我的美誉度受到严重损害,我的产品正在对外扩大销售,特别是江浙沪一带,合同全被人家退了,天天都有退的,人家都说我是害群之马,今天一天就损失了500万!我要民事附带刑事起诉,因为对我构成诽谤了。我胜诉的把握有百分之九十。

  记者:如果你败诉呢?

  宋祖德:如果是在法院公正的判决下,我败诉,我会心甘情愿。如果是行政方面的我不服,败诉我也不会向谢晋和他的家人道歉,因为我有证据。

  记者:很多人对你的言行很憎恨,你应该知道。

  宋祖德:这个现象是存在的,就像我先前说好些演员一样,当时大家都不理解。一个时代的伟人可能当时不被别人理解,过50年就会被人承认了,暂时不被人理解和承认没关系,因为我比别人站得高。

  记者:你家人对你炮轰明星是什么态度?

  宋祖德:他们都不同意,甚至连我女友的姐姐,在单位都不敢说认识我,别人拿张报纸对我大姨子说快看啊,这个宋大嘴真好玩,又骂人了,你知道这个人吗?你认识他吧?大姨子立即说:“没听说没听说,我不认识这个人”。

  记者:你父母对你又怎么看呢?

  宋祖德:更别提了,特别是我父亲,希望我做好我的医疗机械主业,不希望我走进娱乐圈。

  记者:你父亲有什么行动?

  宋祖德:有啊,我出了一本书,好像印了十万册,放在广州厂里的库房里,父亲很生气,先是要烧掉,又怕引起火灾,后来他想出办法,将消防水龙头引到库房里,浇上水,将书全浇烂了!我回去一看,能拿得出手的书寥寥无几。

  本报记者 鞠健夫

  广电总局:清除害群之马

  26日,谢晋导演的追悼会刚刚结束,社会各界正在对这位广受爱戴的大师进行着各种悼念、追思活动的时候,“大嘴”宋祖德却一如既往地利用着一切资讯来自我炒作。他竟然在自己的博客上对谢晋进行诽谤。此博客文章一出,遭到了广大网友的怒骂,前日,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任谦在北京就此事点名批评宋祖德,称正在跟广东方面协调,“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要清除出去”。面对任谦的批评,宋祖德在自己的博客中贴出了起诉广电总局和任谦的律师函,要求对方在五天内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

  广电总局:希望“自律、自爱、自重”

  前天进行的“2008影视产业发展论坛暨电视节目推介会”上,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任谦第一次代表官方向广受批驳的“大嘴”宋祖德开炮。论坛上,任谦首先谈到了如何让电视剧、电视节目产业发展得更好,并表示:希望制作单位能“自律、自爱、自重”,不能靠制造所谓轰动性的新闻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突然,任谦话锋一转,说起了宋祖德。任谦说:“这两天网上爆炒广东的宋祖德在网上胡说八道,对谢晋导演进行诽谤,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们希望在座的这些制作机构要自珍、自爱,不能靠制造这些所谓的轰动性新闻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吸引眼球,”任谦表示,竞争应该是一种健康、良性、公平的竞争,“我们正在跟广东省局和广东的制作业协会协调,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要清除出去。”

  宋祖德:要求道歉并赔钱1万

  对于任谦司长的批评,前天宋祖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气愤,他表示:“我非常不满任司长在公开场合这样批评我,他凭什么说我是害群之马,他这样是在诽谤我,我已经和律师商量过了,我们会弄清楚任司长的言论是代表谁在讲话,然后两三天内会发出律师函,要求说我是害群之马的人道歉,否则下周我会正式提告。”宋祖德还坚称自己在博客上写谢晋导演的事情是有证据的,所以他愿意负一切法律责任。记者还发现,他近日除了在博客上写谢晋导演的是非外,连过世多年的李小龙也没放过。面对任谦的批评,宋祖德在自己的博客中贴出了起诉广电总局和任谦的律师函,要求对方在三天内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各地娱记网友痛斥宋祖德

  宋祖德连番不负责任的言论让网友们感到相当愤慨,采访过他的娱乐记者更是纷纷站出来,指责宋祖德的劣行。

  武汉记者水鱼:“讨厌宋祖德信口开河,口无遮拦,对人对己都不负责,使本已污浊的娱乐圈更污浊。”

  杭州记者萤火虫:“他就想做点事情让大家把眼球抛向他。只可惜抛向他的全是卫生球。”

  广州记者马蒂莲:“切,这个人啊,说他都是帮他啦,让他一个人自生自灭才好。”

  杭州记者萧萧:“从职业道德上讲,他有时候的言语有点太过分了,而且违背良心讲话,他不会感到无耻吗?!”

  北京记者笑问长天:“宋祖德发表的言论很不负责任,对别人的名誉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臭名昭著再想扭转就太困难了,我想,宋祖德在选择隐退之前难以翻身了。”

  对于宋祖德在其博客上“大鸣大放”的行为,很多网友本来已经习以为常,但是这次他将矛头对准刚刚去世的谢晋导演,引起公愤。在他的个人博客和相关新闻中,超过千名网友对此发表评论,其中不少人指责他“像疯狗一样咬人借以炒作”,更多人则认为他攻击逝者,缺乏基本道德。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祖德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