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夺标》

八成观众推荐十足原汁港味 港片情怀一触即发

  10月28日《夺标》全国公映,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联合新世纪影院共同举办了《夺标》观影及主创见面会。评审团成员大多都是港片迷,他们观影出来的第一感受是:“悲喜交加,激情澎湃!千秋不改的家国情怀又回来了”。点影评审团本次给出的最终评分是85分,推荐指数:★★★★。

电影评审团合影


  本次评审团成员们对《夺标》的期待并不是很高,原因是群众都被近些年飞来飞去的动作片坏了胃口——那些计算机科技搞出来的特技让本来神秘的博大的中国功夫变得肤浅,镜头前不再是“真功夫”,不管是谁,吊上维亚都能飞来飞去,让人看了如同嚼蜡。但这次观影《夺标》,事实却让评审团成员们大吃一惊,徐导冲破了这个浮躁的困境,雄风不减当年,硬桥硬马的真功夫武打又重现人间。90%的成员认为,此片很精彩,动作设计一流,视听效果和表达理念完美统一。

  《夺标》是既有动作又有思想,视野、格局尽显大家风范,是一部具有七八十年代香港风味的武打功夫片。电影所展现的民族主义精神,也是对国家强大、民族振兴的一种呼唤和追求。该片不再用类似霍元甲、陈真等一代大侠作为主角,反而用学了几招花拳秀腿整天抱打不平的张凤,在人物性格升华上,也只是简单的因为在追求一个女孩过程中领悟到什么是坚持的体育精神、什么事民族精神,看起来逻辑上简单,却讲述了深奥的道理。这种讲述家国情怀的方式,让可信度大大增加!而且电影拿捏准确,并不突兀。

  电影中有众多角色的设置,线索繁多,三条主线索并行,一是关树宝见义勇为,屡次救子,二是运动员雁羚李森之争,三是各路武林门派争夺参加奥运表演资格,虽然角色繁多,但杂而不乱,尤其是最后三条线索并行收尾,一气呵成。很自然的引起观众共鸣。在三条主线之中,展示了功夫中的各种正宗拳术,“螳螂拳”,“鹰爪”,“太极”,“狗拳”,功夫片不再以一家之长讲述中国功夫,而是展现了中国功夫百花齐放,同时也传达徐导对功夫理解:练功习武,志在强身健体,磨练意志。

  本次观影的主创见面会由男主角张卫健带队,虽然徐导没有出现,但是人气极高的张卫健还是让主创见面会变得热闹非凡。现场网友的热情全部集中到了这个机灵鬼身上,张卫健也不认生,直接拿起话筒采访起了现场观影的网友,气氛其乐融融。有网友刁难张卫健:“女一号死了,你会不会和女二号发生恋情”。张卫健答到:“也许这事导演为了拍续集埋下的伏笔!?”

主创见面会

  电影评审团调查问卷的显示却和现场网友的表现相反:46%的网友最喜欢的演员是谢苗(饰演“惠忍”),而只有26%观众认可张卫健的出演表现。不过这个结果也是有原因的,张卫健还是那个《绝代双骄》追女人不要脸的小鱼儿,女人还没追到手就说人家是自己老婆;而对于谢苗,观众始终难于忘怀《洪熙官》、《给爸爸的信》里那个功夫一流的小童星。网友们对女一号黄翠如最多的评价是“清纯”,看来大家对第一次演戏的她来说还是非常喜爱的。

  《夺标》整体看来轻松搞笑,激烈打斗场面真实,令人激情澎湃。评审团一位成员观影后的一句话非常不错:“改编名著、你死我活的拼杀、飞天入地的威亚、莫名其妙的雷人台词……你要是看腻了,就来看看《夺标》”。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 徐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