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即日启程 > 新闻动态

《即日启程》——笑到喷爆米花的喜剧

居文沛
居文沛

  长假去电影院转转,无意间看见了一部范伟主演的新片《即日启程》,出于对范厨师新片的好奇,断然改变了看《画皮》的计划买了张票去看范伟。一场电影看下来笑得腹肌几乎抽筋,几次险些把爆米花喷到前排后脑勺上。侥幸啊,一念之差让我看见了2008年中国最好的喜剧电影,也看见了中国式幽默的新希望。虽然是一部低成本电影,但看完后我觉得比好多所谓的大制作过瘾多了。有的电影是买票的时候满怀期待,看完了就觉得上当,《即日启程》是进场之前没什么期待,出来以后觉得抄上了意外的惊喜。

  电影讲的是范伟演的倒霉老男人和居文沛演的蛊惑女狭路相逢的一连串倒霉遭遇,这对欢喜冤家一路互相连累互相惹麻烦,范伟本来是个倒霉的老实人,没想到四天之中被导演设下的一连串机缘巧合弄的,一面被坏人绑架一边被警方通缉,又被小混混当成是调包假钞企图逃往国外的黑吃黑份子——四天能把一个正常人折腾成什么样?看了就知道了——估计所有觉得自己在生活里不如意的人看完这片都能平衡了。

  看了九十分钟的电影,狂笑不止三十次。尤其要说的是,《即日启程》里的幽默充满了智慧,让人一次次和惊喜的大笑不期而遇。

  之所以说这是中国式幽默的希望,是因为这部电影里爆笑的段子不是之前大家在冯氏电影里看到的那种纯靠语言调侃的贫嘴,也不是像近几年流行的那种恶搞和耍宝,在这里我看见了真正的幽默,是那种让人带着巨大的满足感走出电脑影院的幽默,而不是像《大电影》、《十全九美》那种走出电影院后不禁骂一句:你拿观众当白痴啊!

  范伟的表演自不用说,一个眼神就让全场笑翻,随便一句台词就让观众笑出眼泪。女主演居文沛的表现让我大吃一惊,之前只在央视节目里看过她主持的节目,给人一种知性的印象,没想到在这部电影里演一个古灵精怪的八零后女孩竟然这么出彩和范伟演对手戏也没被比下去,惊讶更惊讶的是看到片尾字幕,电影里那首好听的主题歌的作曲和指挥也是她,五体投地,才女就是才女——明天起我就是居饭了。还有一个不能不提的就是“道哥”刘桦,从《疯狂的石头》里的坏蛋摇身一变成了剧组副导演,一个端着艺术家范儿忽悠小姑娘的伪电影人,出场不多但是只要一出来就浑身是戏,当今中国喜剧电影里的王牌配角非他莫属。

  介绍说《即日启程》的导演刘江是第一次拍电影,只能说一句:你太有才了!感谢导演让我花三十块钱大笑三十次,一块钱一次,值了——还饶了一次小哭——被影片结尾感动的。跟我一起看片的哥们儿说这导演以后就是中国仅有的三个真正会拍商业片的导演之一,其他两个是冯和宁。我也认可这个说法,而且我觉得刘江有自己的长处,只会拍喜剧不算本事,能在一部喜剧里把喜剧和情感都拍得淋漓尽致真是太难得了,笑八十九分钟哭一分钟的电影更难得,无比期待他的下一部作品。

  回来后在网上看见导演说了,不好看找他退票,支持好看的国产电影啊,都去电影院看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