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万人送谢导 众星别恩师

  昨天下午,一代大导演谢晋的遗体告别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上万名群众自发前来送行。

  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送别这位大师,人群中,有人在轻轻啜泣,更多的人手捧素菊,红着眼眶,等待着见这位电影大师最后一面。

  告别大厅里,谢晋安详地躺在玫瑰堆成的花台上,着深色西装,系红色条纹领带。他常戴的咖啡色绒布帽子就摆放在一边,似乎还保持着随时可以去工作的状态。

  87岁的老演员秦怡被搀扶着来到现场,表情凝重。香港导演吴思远、内地导演贾樟柯,演员奚美娟、王馥荔、潘虹、刘晓庆濮存昕、丛珊、赵薇都衣着深色衣衫,眼含泪水……这些谢晋生前的学生、好友,纷纷赶到他生命中最后的“片场”。

  谢晋的妻子徐大雯和儿子阿四下午1点半就到达了现场,他们被搀扶进入灵堂。徐大雯的脸上满是泪水,有群众跪在徐大雯面前感谢谢晋给了他们那么多好的电影。徐大雯坚强地面对他们说:“有了你们才有了谢晋的成就。”

  下午5时左右告别仪式结束,一辆黑色林肯灵车带走了谢导,数万群众目送着他走向远方。

  昨日现场 明星出现引发群众骚乱

  追悼会现场变成了追星会,赵薇、范冰冰等明星的出现让围观的人流挤得“走了形”。

  昨天上千名演艺界人士前来参加谢晋导演的追悼会。众多当红明星的到来,引起悼念谢导的群众的围堵。

  下午2点半左右,范冰冰到场,附近的群众和记者疯了似的围上去,形成一个巨大的“人球”滚向大门。

  范冰冰的保镖与人群发生肢体冲突,动起手来,她自己也被无数胳膊挡住,急得又哭又喊:“不要打了!”

  两分钟后,“人球”滚到大门前,保安组成的两道防线都被冲破。

  接下来半个小时,每当有明星到场,哪怕是一个大家都不知道名字的老影人,大家都能迅速形成一个“人球”滚向大门,然后冲破防线,之后又被推出来。

  下午3点,追悼会正式开始,遗体告别大厅门前已是人山人海。尽管呆在门口的数十名警察拼命把人群往后推,但根本抵挡不住,防线瞬间被冲破。

  从3点至4点30分,每3到5分钟,人群就冲破防线一次,现场一片吵闹。不远处,谢晋的巨幅遗像高高悬挂,好像冷眼旁观着眼前的一切。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徐大雯 | 范冰冰 | 谢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