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风雨杏黄旗》演绎“水浒”故事(图)

《风雨杏黄旗》剧照者

  面对被皇帝所赐御酒毒死的宋江,李逵悲愤地举起斧头,将飘扬的杏黄旗砍落……10月25日,大连京剧院以小说《水浒传》部分章节为基础创编的大型历史剧《风雨杏黄旗》,在济南铁路文化宫上演。全剧以艺术的直观与感性,把观众一步步引入生动的戏剧情境里,让观众感受和思考悲剧人物的文化内涵。

  《风雨杏黄旗》由大连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联袂主演。此剧是在京剧《梁山恨》的基础上改编的。

杨赤介绍,《梁山恨》虽然1992年在辽宁省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上获金奖,他也因此获得优秀表演奖,但由于当时条件的限制,存在不少遗憾。而新编历史剧《风雨杏黄旗》,则采取强强联合的措施,由著名导演谢平安执导,邀请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著名剧作家黎中城、著名作曲家朱绍玉等加盟创作,对古典人物进行了新的诠释和解读,着意展示招安后李逵、宋江在忠义观念的捆绑下走向悲剧的历程。他们聚集在杏黄旗下,在血雨腥风的历史转折关口,他们不同的个性、不同的追求发生激烈的碰撞,迸溅起跌宕起伏的波澜……

  在采访中,杨赤告诉记者,水浒戏在戏曲舞台上源远流长,它与小说《水浒传》如长河中的两条支脉,令历代观赏它的人们魂牵梦绕。李逵和宋江是其中的两个风云人物,他们的故事对观众来说都是耳熟能详的。杨赤表示,无论是他演的李逵,还是于魁智演的宋江,表演方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都有所创新,力求把两个性格鲜明、忠义分明的人物“立”在舞台上。

  名角杨赤:“全才花脸”袁派领军

  杨赤,中国戏剧梅花奖、梅兰芳大奖得主,大连京剧院院长,新时期袁派艺术领军人物,工架子花脸,兼工铜锤和武花脸,有“全才花脸”之誉。曾受教于刘金昌、李长春、方荣翔等,1982年拜袁世海先生为师,因其外形和内在气质酷肖袁世海,因此也被称为“小袁世海”。他演出的剧目有《九江口》、《野猪林》、《李逵探母》等,近些年扛起传承和发展袁派艺术的大旗,将袁派剧目《西门豹》再度整理改编,推上舞台。此次他担纲主演《风雨杏黄旗》,可以说是完成了袁派剧目“李逵三部曲”。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逵 | 杨赤 | 宋江 | 袁世海 | 于魁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