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飚打击乐团北京音乐会用节奏叫醒耳朵

李飚
李飚

  作为国际舞台的亚洲打击乐第一人,李飚以其精湛的演奏技巧和动感的音乐现场一直得到许多乐迷的青睐。11月29日,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作为李飚打击乐团在中国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四地巡演的终点站,将上演“节奏之歌——李飚打击乐团中国巡演北京音乐会”,灵动跳跃的音符将引领观众遨游神奇的打击乐艺术世界。

  神秘乐器唱主角

  节奏是音乐最基本的元素,在生活中无处不在,而打击乐是表达节奏最直接的乐器。

从敲打小板凳开始打击乐学习历程的李飚,现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和德国柏林音乐学院教授,是世界音乐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全职打击乐独奏家。李飚的演奏曲目范围及所演奏的打击乐器十分广泛,从不同时期的打击乐作品到打击乐协奏曲,曲目包括许多作曲家在他的演奏启发下,为他创作的打击乐作品。李飚演奏的打击乐器包罗万象,从马林巴琴到拉丁、亚洲、非洲等打击乐器,演奏的音乐风格涵盖古典、爵士、现代、流行等。最令观众叹为观止的,是他们演出时使用的乐器近一百种。“以往很多观众或媒体都会问我在音乐会上会使用多少种乐器,总认为乐器越多,音乐就会体现出更多的层次感。这次,我不会用上太多的乐器,但会使用一些比较新颖、神秘的乐器,寻求一些更加贴近大自然的声音,比如流水的声音,我始终认为水的声音很美,细细长长的,连绵不绝。”李飚说。

  土洋结合“击”现场

  一曲《鼓动》将拉开此次音乐会的序幕,《深溪》原是李飚的朋友菲力普·永克创作的一部打击乐二重奏作品,在李飚的建议下改为打击乐重奏曲,从马林巴琴源源不断地敲出的溪水的涌流之声,生动立体地诠释出打击乐器的独特魅力。《戏中戏》是中华民族打击乐中铜响器和现代生活中节奏组合的尝试,并因受到郭文景的作品《戏》和传统京戏锣鼓点启发而得名,把锣、镲、磬等民族打击乐器与现代生活节奏相结合的尝试。《穆德拉的舞蹈》是用印第安舞蹈音乐元素加上西方和声配器写成的,演出时李飚在一只小军鼓上独奏,四位乐手为他伴奏,众星捧月,极有动感。《锡舞》用不同大小的废品——罐头盒来作为主要乐器,许多超乎你想象的演奏技巧和音响,将把观众带入纯粹的节奏世界中。

  此外,李飚打击乐团还将在 “节奏之歌——李飚打击乐团中国巡演北京音乐会”上演奏鲁道夫·保尔的作品《手舞足蹈》、菲力普·永克的作品《雷格泰姆舞曲》等曲目。竞报记者董卜鑫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飚 | 菲力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