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亲密》东京受热捧 郑伊健遭遇影迷围堵(组图)

郑伊健(右)日本受追捧

林嘉欣

  信心百倍的《超强台风》在东京电影节遇冷,而昨日亮相的另一华语片《亲密》却意外受到热捧

  继《超强台风》之后,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另一部华语参赛片《亲密》昨天亮相,这部由金牌编剧岸西首执导筒,林嘉欣和郑伊健主演的影片放映后广获好评,记者和“粉丝”更是让开幕以来一直稍显冷清的发布会现场首度爆棚。

  观电影:平淡如水打动人心

  虽然曾经为《甜蜜蜜》等众多经典港片担任编剧,但《亲密》是岸西第一次亲自操刀任导演,除了讲述擅长的都市男女情感故事,她还请来著名美术指导奚仲文做造型,摄影师李屏宾掌镜,成就了一部发人思考的现代情感电影。

  《亲密》讲述了阿佩(林嘉欣饰)和汤少(郑伊健饰)之间一段“发乎情止乎礼”的暧昧感情,两人同在一家公司工作,但阿佩面对这位对自己呵护有加的有妇之夫,虽然内心充满涟漪却从未越雷池一步,最终,“亲密关系”还没淡淡开始,就已经淡淡地结束。

  除了故事清淡感人,影片的表现手法也让人耳目一新。《亲密》一共分8个段落,以倒叙的方式讲述了男女主人公在一年之中的关系变化,这种电影叙事方式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兴趣,岸西对此谦虚表示:“我肯定不是第一个采用这种方式的人,因为这是我看了一部英国电影之后的灵感,之前像《爱情赏味期》这样的电影也是如此形式,我要感谢那些给我灵感的电影。”

  对于电影的英文名字《Claustrophobia》(直译为幽闭恐怖症),岸西笑着解释一部分灵感来自先生,“他坐飞机都不敢在窗口位置。这也似乎是我们当今生活中一些人的状态,总是在害怕什么,我在电影中当然不是要讲这种病症,而是延伸出的一种解释,我们谨小慎微的生存状态。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是我们不可知的,你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这也许会让我们恐惧和不安。”

  发布会:记者、影迷集结追星

  东京电影节到昨天已近尾声,期间的参赛片发布会一直不温不火,昨天《亲密》的发布会现场却意外出现了人满为患的场景,日本的各大媒体几乎在现场集结。一位东京当地记者表示这是他看过本届电影节最好的一部作品。

  除了记者追捧《亲密》,发布会外场也有很多“粉丝”翘首企盼郑伊健的身影。面对大批“伊面迷”,连记者都有些意外。一位日本影迷告诉记者,郑伊健拍摄的《东京攻略》、《风云》和《古惑仔》系列电影在日本都很受欢迎,而且郑伊健在日本的个唱也非常火爆。如此看来,昨日的疯狂追星现象就不足为奇了。

  发布会一结束,众多影迷一拥而上,将郑伊健和林嘉欣堵在电梯口,场面立刻失控。郑伊健无奈之下只能忙着签名,最终,几十名影迷被工作人员隔开,所有主创才得以顺利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伊健 | 林嘉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