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过界 > 新闻动态

《过界》将映 郭涛遭遇“雪盲”为爱“裸奔”

郭涛腰上只围着一件衣服追车
郭涛腰上只围着一件衣服追车

郭涛继续追车
郭涛继续追车

郭涛开始裸奔
郭涛开始裸奔

郭涛裸奔后终于追上车了
郭涛裸奔后终于追上车了

《过界》内地版海报
《过界》内地版海报

  由郭涛李晓冉郑则仕联手主演公路情爱电影《过界》将于11月7日立冬上映。作为中国第一部反映都市人心理重压之下寻求释放和解脱的电影,对自我的审视和对生活的思考,将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据悉,这部电影在拍摄期间遭遇今年年初的大雪灾,主演郭涛在甘肃外景地不仅要克服雪盲症坚持拍摄,还在气温极低的戈壁上为爱“裸奔”。

  郭涛李晓冉联手“谋杀”郑则仕

  《过界》是中国首部公路情爱电影,讲述了一对都市男女,因一场意外杀人而踏上逃亡之路的故事。电影主演郭涛、李小冉、郑则仕,可称作内地港台两地实力派演员的强强联手,星味浓烈。

  影片中,郭涛饰演的某汽车公司的高级营销主管顾涛,意外遇到“偏执狂”型的客户(郑则仕饰),因为受不了对方近乎“变态”地挑剔车辆身上的一个小瑕疵,最终爆发,失手打死了郑则仕。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顾涛全部的生活,仓惶间,他与妻子小安(李晓冉饰)开着那辆带着瑕疵的汽车亡命天涯。

  雪灾雪地联手“谋杀”郭涛眼睛

  电影《过界》年出在敦煌拍摄时,正赶上百年不遇大雪灾,方圆四十公里的外影地全是戈壁滩。据工作人员回忆,所有的摄制工作都是在零下二三十度的户外完成的。“关键时候,连摄影机冻得都罢工了,可我们还得在冰天雪地里泡着,不能撤。”

  在如此恶劣的外部环境里,全组公认的劳模,是男一号郭涛。有工作人员说:“戈壁滩的最大坏处就是无处藏身,风像刀一样吹过来,郭涛和晓冉两个人连个躲风的地方都找不到,只能熬着。”更糟糕的是,由于长时间在戈壁上拍开车戏,郭涛竟险些患上雪盲症,成为睁眼瞎。

  郭涛告诉记者:“雪原上的紫外线相当强烈,在公路上开车,眼睛里全是白茫茫反着光的一片,时间稍长,眼睛就会非常疼痛、流泪不止,所以一般在戈壁雪地里开车,司机必须要带墨镜。但拍戏不可能允许我带着墨镜吧!”所以经常是一天的公路戏拍下来,郭涛早已是眼布血丝,泪流满面,郭涛坦言: “其实我当时特别担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别哪天突然就真瞎了,毕竟得了雪盲症可不是闹着玩的!”

  零下二十度 郭涛为爱“裸奔”

  《过界》中的郭涛,原本是个典型的都市精英,但是因为错手杀人,不得不携妻出逃,没有想到的是,在逃离都市的过程中,他却找回了他和妻子之间遗失多年的爱情和激情,也找回了最本真的自我。

  在评价顾涛这个人物时,郭涛坦言,顾涛的困境也是现代都市人的集体困境,“我曾经很多次地观察过这类人,在他们极其成功、甚至被其他人羡慕的生活背后,其实布满创伤,他们面临着多重危机,工作上的压力、家庭婚姻的危机,以及更重要的是他们内心的焦虑、空虚和迷茫。而一旦像顾涛那样,因为一个意外而不得不抛开一切所谓功名利禄和都市文明后,他们内心的创伤反而逐渐痊愈,感情开始变得丰富、干净,活得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自然了。”

  郭涛告诉记者,在片中,为了表现这种都市人进入自然后逐渐“治愈”的过程,导演给自己安排了很多“超规”的戏份,除了奇遇不断以外,在影片尾声,为表现顾涛和妻子终于再次找到了爱的感觉,郭涛有一场在荒漠上的“裸奔”戏。“拍那段戏的时候,总算导演照顾,找了个太阳大风小,气温比较高的日子,但还是零下二十度低温,得完全光着上身,还要越跑越激动越跑越兴奋。”郭涛笑言,拍那场戏时,自己是笑在外苦在心,不过为了最终效果,他坚持亲身上阵不用替身,咬牙裸奔完了全程。“最后出来的效果特别完美,”该片导演袁卫东对主演赞不绝口,称郭涛拍起戏来是标准的“拼命三郎”。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涛 | 李晓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