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盘点梅婷经典荧幕形象(图)

梅婷
梅婷

  昨晚,热播剧《幸福还有多远》画上了给观众留下无限遐想的句号,观众对梅婷出色演技意犹未尽,带着鲜儿劲的荧幕形象更是赞不绝口。为此,笔者专门盘点了梅婷近几年的银幕形象,细数梅婷带来哪些经典之作。

  关键词:幸福浪漫

  来源地:26集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

  角色:饰演李萍

  经典荧幕形象:穿起粗布面袄,扎起羊角辫,饰演一名80年代的普通烟厂女工,对爱情充满着憧憬和浪漫幻想。

  怀有浪漫情怀的李萍,对婚姻寄托着太多的梦想。梅婷饰演的李萍开始并不知道婚姻其实是一场艰难的跋涉。她在香烟盒里塞进了一张小小的纸条,放飞了希望。那是一次人生的偶然,但就是这个偶然带来了吴天亮,带来了王小毛,带来了她那些难忘的经历。许多偶然在多年之后才发现,那其实,正是人生的必然。梅婷演技的成长在该剧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饰演李萍的几个时期,层次把握到位。

  关键词:家庭暴力

  来源地:23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角色:饰演梅湘南

  经典荧幕形象:被侮辱被损害的女性,最终为反抗家庭暴力死死抗争

  这是国内首部反映家庭暴力的“惊悚悬疑”类电视剧。片中,梅婷饰演的梅湘南和外科医生安家和结婚,但安对妻子隐瞒曾被强暴一事心生猜疑,继而施暴直至变态杀人。片中梅婷有大量的哭戏和被打的戏,几乎整日以泪洗面,因为她屡遭丈夫暴打,有一场戏里梅婷漂亮的脸都被踩扁了。正是因为梅婷出色投入的表演,也让梅婷这个名字因该剧家喻户晓。

  关键词:革命女性

  来源地:电影《红色恋人》

  角色:饰演秋秋

  经典荧幕形象:和靳因革命产生了红色爱情,最终不惜为此付出生命

  这部作品,是梅婷为数不多的大荧幕之作,和张国荣合作更是本片的一大卖点。梅婷所饰演的秋秋有70%的对白是英文,并且是同期录音。梅婷在两个月里,不仅将英文对白背得滚瓜烂熟,而且语音、语调和情绪也把握得很到位。同时,她的塑造的悲剧形象深入人心。故事是由美国医生佩恩,回忆他年轻时钟情的中国女孩和她那假扮"丈夫"的革命者的一段惊心动魄的历程。革命夫妇分别由梅婷和张国荣扮演。内蕴的高尚情操与人格魅力,在两位实力派演员精湛演技下完美呈现。

  关键词:自信独立 友情至上

  来源地:30集《香樟树》

  饰演角色:司马小杉

  经典荧幕形象:从大学女学生走入社会,梅婷塑造了新时代自信独立的女性形象

  该剧表现3个大学女同学在风雨人生路上,相互关爱、互相砥砺的电视剧,强力主打“感情牌”。 在《香樟树》里,她一改以往的淑女形象,居然拿着石头去砸别人的窗户,这样泼辣的形象使喜爱她的观众在惊讶之余便大呼过瘾。片中梅婷出场,历练的皮衣等略显中性的造型,呈现出司马小南飒爽一面。

  关键词:第三者

  来源地:《新结婚时代》

  饰演角色:饰演简佳

  经典荧幕形象:一个结婚狂,向往着能早日戴上结婚戒指,这是她最保守的一面,又有现代人的某些复杂观念,虽然带着第三者身份,但是也希望自己有美好归宿。

  梅婷在剧中主演一位出版社的资深女编辑“简佳”,在感情的漩涡里,简佳(梅婷饰)透过自己顽强、独立的个性与自己生命中的两个人做着苦苦的选择,虽然是生活给了她一次与成熟稳重、成功企业家“心灵”的碰撞,但是在谎言与现实的面前,简佳(梅婷饰)终于坚强地选择了“自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婷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