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 > 新闻

谢晋最后一餐没有贪杯 医生揭秘死因

  谢晋导演在他85岁生命的最后时刻,究竟是怎样的情形?20日,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以期尽最大可能为读者还原谢老去世前的生活点。

  最后一餐没有贪杯

  10月17日,谢晋在家吃过午饭,和女儿女婿打了声招呼,便下了楼。

春晖中学上海校友会包下的大巴正等在路边。

  负责接谢老一起去上虞的,是“春晖中学百年校庆”上选出来的新一届上海校友会会长———阮振球。

  17时30分刚过,大巴停在上虞国际大酒店门口,人们鱼贯而下。门口的服务生小梁认出了谢晋,上前伸手去接谢晋手中的包,不想老人却躲开了:“不用,又不沉,我自己来就好了。”

  谢晋被单独安排在1106房间。等他放下行李,阮振球和另两位校友陪着谢晋一同去用餐。没有传说中的热闹宴会,四人只点了几个清淡的菜,知道谢晋喜欢喝酒,又专为他要了瓶陈年的“女儿红”,也就是绍兴花雕。考虑到第二天一早就是校庆活动,谁也没敢让他多喝。谢晋也未贪杯。

  饭后散步早早休息

  饭后还不到19时,酒店的副总张铁军在花园里见到谢晋时,老人正兴致勃勃地散着步。每次谢晋到酒店下榻,张铁军都会亲自关照老人的饮食起居,只是近年来,谢晋记性不很好,这次见到张总,他竟然忘记上次已经跟着他参观过酒店,还乐呵呵地说:“这里很漂亮啊,有空带我到处转转哦!”张铁军笑着点头,“一定一定。您老最近在忙什么啊?”“在准备拍新片啦!我明年要拍一部新电影,剧本非常好,叫《大人家》。”谢晋用他那特有的大嗓门,介绍了自己的计划。

  为了第二天早起,不到19时半,阮振球就送谢晋回房休息了。冲了个澡后,老人换上睡衣,关灯就寝。

  10月18日早上7点半,酒店的服务中心拨通了1106房间的电话。电话一直没人接,一名男服务生被派上去敲门。怎么按门铃都没动静,服务生有些不安地打开了门。谢晋面朝窗口侧躺着,被子严严实实地拉到肩膀上方。服务生站在床边喊了两声“谢导,谢导!”仍没有回应,他干脆一边叫一边去摇谢晋的肩膀。

  一触之下,小伙子发现手下已是僵硬的了!

  亲朋称谢导晚年经常摔跤

  经检查,谢晋的死因初步判定为“心源性猝死”,主要原因是心脏缺氧导致的心脏缺血,以至于停跳。至于众人猜测的死亡原因可能与饮酒有关的说法,医生给予了否认,“他喝得一点儿也不多。”不过,在和谢晋妻子徐大雯聊天时,谢晋的外甥王幼宏曾提到:10月15日,他跟姨父和姨父的几个朋友喝酒,谢晋喝得大醉,走路晃晃悠悠,“结果一个不小心,摔了好大一跤……”

  谢晋身边亲近的人,都知道老人家常摔跤,著名画家、“福娃”设计者韩美林是谢晋的好友,韩的妻子周建萍就记得:大概在四五年前,谢晋有一次摔倒,引发了小中风,眼睛都有些充血,尽管情况不严重,医生仍严肃嘱咐说,老人不能再摔跤了。“去年在台湾出席发布会时他在后台也摔了一跤,脸上缝了好多针。”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阮振球 | 张铁军 | 谢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