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上戏昆曲班汇演 新《红楼》宝钗李沁一鸣惊人

“薛宝钗”李沁
“薛宝钗”李沁

徐垚、蒋梦婕、于小彤上台献花给李沁
徐垚、蒋梦婕、于小彤上台献花给李沁

  10月18日晚,题为“雏凤清声”的上海戏校昆曲教学晋京汇报演出,在长安大戏院隆重举行。当晚表演剧目为昆曲《牡丹亭》。这也是包括新版《红楼梦》少年宝钗饰演者李沁在内的上戏“昆五班”,在北京舞台上的首次集体亮相。

  上海戏曲学校昆曲班现有60名学生,是2004、2005年在全国范围招收的,入选者从4000名报名应考者中脱颖而出,平均年龄只有15岁,是目前全国昆曲界最年幼的学员。同时也是上海戏校获全国奖项最多的班集体,故此有“昆曲潜力股”的美誉。

  尽管由于出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少年宝钗,阔别昆曲舞台训练长达10个月,但当晚李沁的表演可谓艳惊全场,在《牡丹亭》“寻梦”一折中,李沁饰演的杜丽娘以其水袖轻挥的盈盈身段,柔弱细软又声声含情的唱腔,将杜丽娘寻觅梦痕、略带伤感的情愫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五百多位昆曲爱好者的阵阵喝彩。

  二十多分钟的一折戏演下来,李沁的主课老师、著名昆曲名师王英姿激动异常:“十个多月没有见到她啦,原以为她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没想到这孩子不仅没忘,嗓子反而更开更亮,而且精气神和气质都更好啦!”王老师还表示:通过在《红楼梦》剧组的培训,李沁的表演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演出时对人物内心情绪的演绎和把握更加准确;其舞台上的表现也身心合一,更加自然流畅。

  对于李沁的戏曲潜质,上海戏校领导曾表示:她是20年难得一见的闺门旦(戏曲行当之一,指剧中还没有出嫁的少女角色,性格内向、腼腆,如《西厢记》中的莺莺,《梁祝哀史》中的祝英台,《牡丹亭》中的杜丽娘等人物)苗子,其扮相好,唱功强,很有发展前途。

  演出结束,台下捧场的新《红》导演李少红、摄影指导曾念平和全场观众一起热烈鼓掌。谢幕时,“成年宝玉”杨洋、“少年宝玉”于小彤、“少年黛玉”蒋梦婕、“妙玉”高洋、“柳湘莲”徐垚等新《红》演员代表上台献花,而李沁则把鲜花分别送给了自己学校的授业恩师。回到后台,李沁与相别近一年的同学欢聚一起,畅谈离别情谊。只可惜顾及新《红》拍摄时间,无法尽情亲近。对此,李沁与老师、同学都倍觉失落,浓浓情谊,感人落泪。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沁 | 杜丽娘 | 蒋梦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