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 新闻动态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文艺展示活动丰富多彩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廖翊)记者从中宣部了解到,从现在起至明年春节前,围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展示活动,充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介绍,整个活动分戏剧展演、文学展览、影视展播三大部分。

  戏剧展演将是本次纪念活动的重点。从10月到12月,将集中举办“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院团优秀剧(节)目汇报演出”“全国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三个戏剧展演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和部队的30个文艺院团的39部优秀剧(节)目将陆续在北京舞台演出。舞剧《霸王别姬》(上海城市舞蹈集团有限公司)、京剧《飘逸的红纱巾》(江苏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题歌舞《红季节》(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音乐剧《三峡石》(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话剧《矸子山上的男人和女人》(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一批优秀剧目将全面展示全国文艺院团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改革开放以来现实题材优秀戏剧创作的重要收获、近年来我国儿童戏剧创作的喜人景象。

  与此同时,由文化部、山东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京剧节”将于10月20日至11月8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京剧院团的37台剧目的74场精彩演出,将凸显改革开放以来文艺界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所取得的进步。

  文学界举行的系列纪念活动中,以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三十年文学成就展”最令人瞩目。于12月初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的这一大型展览将以大量图片、图书、手稿、书信、实物等展品,生动展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党和国家对文学发展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文学创作不断繁荣的生动局面,当代作家奋发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学事业欣欣向荣的可喜景象。

  影视事业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发展尤为突出。中央电视台将从10月起在一套黄金时段精心选播《国家行动》《十万人家》《牛铁汉和他的儿女们》等优秀现实题材电视剧力作;央视电影频道同时集中播出《邓小平》《咱们的牛百岁》等改革开放以来不同阶段拍摄的40部优秀国产影片,还将从12月下旬起每晚黄金时段播放近期创作的优秀电视电影。全国各省区市卫视也以集中播映优秀国产电视剧方式积极配合这一重大宣传纪念活动。

  从10月24日起至11月15日,主流电影院线将开展优秀国产新片展映活动,《超强台风》《愚公移山》《永远是春天》《民工潮》等故事片及文献纪录片《中国1978》将隆重登场。11月10日,将以数字院线为依托,组织优秀影片进社区活动,在城市社区、厂矿、学校进行公益放映。从今年10月到明年春节前,将以1.5万个农村放映点为基础,为广大农民放映改革开放以来优秀的国产影片,放映场次将达30万场以上。

  主办纪念活动的有关部门表示,在北京及全国各地以各种形式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巨大成就,体现我国文艺创作的崭新气象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丰富和满足全国人民的精神生活,进一步营造和巩固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