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成龙龙子心工程 > 工程动态

成龙绿城慈善行 “龙子心”学校揭牌 筹105万

  本报讯(记者 李 娜/文 李 焱/图)“这是我首次来到河南,我希望我的慈善活动能够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作出贡献,也希望我能在有生之年拿出我所有的东西做慈善,到我死去的那一天,身上不剩一分钱。”昨日,国际功夫巨星、联合国亲善大使成龙的“成龙·龙子心——大爱在中原慈善行”在绿城刮起“龙旋风”,他昨日的4个活动中,3个都和慈善相关。

  “龙子心”学校揭牌

  昨日上午10时25分,成龙为新密市米村镇“龙子心”学校揭牌,同时,被聘为该校名誉校长。

据校长赵国顺介绍,米村镇“龙子心”学校原名叫米村镇茶庵学校,面积为976平方米,共有18名老师,有周边4个村子的461名学生在此上课。由于教室拥挤,他们也曾打算建新教室,但由于经费紧张,建新校舍的计划一直搁置,而学校18名教师挤在不足20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共同办公,他表示,成龙捐献的善款将用于改善学校教学设施和师生的住宿、办公、就餐条件。

  成龙说,香港回归之前,他一直在世界各地从事各种慈善活动,香港回归后,他逐渐将目光放在内地,发现这里更需要他的关注,为更好地扶贫助学,2004年,他专门成立了“龙子心”工程,目前已在内地建成了21所中小学校。

  爱馨公寓看望老人

  新密之旅结束后,成龙乘车赶往郑州爱馨养老公寓,去看望那里的老人们,并和他们一同做饭、吃饺子。连吃了两碗饺子的成龙连连称赞:“河南饺子真好吃!”

  一位85岁的老奶奶得知成龙要来,特地剪了一幅成龙的肖像剪纸送给他。接过老人的礼物,成龙感动地说:一定会把这件礼物好好收藏。一位老爷爷还如数家珍地道出成龙曾出演的很多电影名,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大年龄的“粉丝”,成龙高兴地笑个不停,还哼起“常回家看看”的歌曲。

  筹得善款105万元

  下午,成龙个人用品拍卖会在郑州进行,百余名企业老板及部分海归人士参与了此次拍卖。成龙穿过的夹克衫、“成家班”的白色T恤、成龙家藏的一套画有“龙”图案的盘子等7件物品,共拍得善款105万元。成龙表示,这些钱将全部捐给新密市米村镇“龙子心”学校,为这个学校的教学改善奉献爱心。

  成龙说:“我曾经很穷,当时很多人帮助我,那时候我就想,等我有钱了,一定去帮助更多的人。”

  当日,成龙还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歌迷见面会,他深情的演唱及幽默的谈吐,让郑州的歌迷一睹巨星风采。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郑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