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剑蝶》

有笑无泪但很美 最难以打动我们的一个版本

北京评审团
北京评审团

  10月16日上午,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和北京百老汇院线联合举行了《剑蝶》的观影活动。在影院大厅里,《剑蝶》的宣传海报画板随处可见,阿sa和吴尊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大家甜甜微笑,青春偶像引人期待,唯美爱情惹人联想……

  也许阿sa、吴尊、胡歌这些年轻的偶像派不足以燃起观众们的最大热情,评审团成员的平均期待值只有50分,及格线以下的期待值在观影之后换来的只有及格的60分满意度,65%的评审团成员表示这部电影在家看看DVD就好了,最终评审团评定《剑蝶》三星,可以用来打发时间,但不值得细细观赏!

  马楚成式“浪漫武打爱情偶像”电影

  香港导演马楚成是广告摄影师出身,浪漫的爱情与唯美的镜头是他的金字招牌,评审团把《星愿》选为马楚成电影里最喜欢的一部,而《星愿》之成功来自于其扎实的剧本和张柏芝任贤齐的精彩演绎。

此次的《剑蝶》却没能为观众带来惊喜,50%的评审团成员对看完《剑蝶》后的第一感觉是“普通,没什么特别感觉”。

  《剑蝶》原名《武侠梁祝》,武戏在本片中占了很大的比重,本片的动作导演是程小东,程导的武戏自然是广受好评的,不过文武相得益彰才会让人不觉突兀,电影中胡歌夜入丞相府和吴尊单刀入马府,这两段长长的打戏都与整体剧情显得有些为场面好看而打的感觉。

  阿sa吴尊胡歌“三星演义”

  参演马楚成的电影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会把你拍得更帅更美,近镜头,大特写,《男才女貌》、《花花型警》都让余文乐、高圆圆、陈坤这些偶像派明星在银幕上塑造得恍如金童玉女,《剑蝶》自不例外,阿sa吴尊胡歌三星,都在外型上大放光彩,可惜电影不是时尚杂志拍封面,演技才是演员最重要的,评选《剑蝶》里面表演最出色的演员,评审团成员把35%的票投给了阿sa,30%投给了吴尊,而胡歌只得到了10%的票,甚至还不如熊欣欣的“头陀师叔”得票高,这可能与角色不讨巧有关,再帅的脸当横行霸道的“小三”也难免让人心生反感。

   马楚成为了衬托这三位年轻当红的鲜花,选了狄龙、庾澄庆、熊欣欣这些常青绿叶来配,邵兵、樊少皇也友情出演,镜头虽然都不多,但让鲜花们也得叹一声“姜还是老的辣”。

  较弱台词引发连锁性笑场

  在观影过程中,从开场到结束,笑场几乎不断,胡歌那句“我这里有最好的大夫”让观众连呼“台词太搞了”。片中也有很多精致的小片段,如熊欣欣被流星锤的把打到鼻血横流,还煞有其事的说:“我从来没想过流星锤会变成暗器”,这些情节都让人发自内心想笑,而悲情之时观众们还会哈哈大笑,如吴尊的那句:“我不杀你,不为别的,是不希望你在黄泉路上还来骚扰我们”,这可真怨不得观众没心没肺,实在是情节弱智台词搞笑所致。

  《剑蝶》的整个剧情,简单来说就是用“梁祝”这个瓷瓶装“罗密欧与朱丽叶”那壶洋酒,而这次土洋结合并未成功,40%搜狐评审团成员投票认为《剑蝶》这样的国产电影最缺乏的是“剧情安排”!

  上映之前,阿Sa曾放言:“《剑蝶》不火,我就不姓蔡!”,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难免会为蔡小姐有些担心,但愿这不是我们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歌 | 吴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