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武林外传》 > 话剧《武林外传》新闻速递

话剧《武林外传》不给人上课 让观众轻松

  由宁财神编剧的话剧版《武林外传》将第二次北京,于11月5日到9日在首都剧场上演,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两个半小时的话剧,居然使用了说书、相声、街舞和杂技表演等多种表现手法,也难怪第一轮巡演时,总是让观众笑个不停,大呼过瘾。

  话剧《武林外传》其实是热播同名电视剧的前传,讲述的佟掌柜的前夫、衡山派掌门莫小宝的一段奇遇。与电视剧相比,话剧在风格上如出一辙,用古代的包装、人物、场景,内容却完全是现代元素,里面的人物说着现代流行词汇,以及大学生就业难、人与人之间的诚信等现代问题。

  短短的160分钟,话剧《武林外传》却使用了拼贴、戏仿、重复等表现手段,将说书、相声、戏曲、电影、肢体表演与木偶表演等糅于一体,已经不再局限于舞台剧,堪称一碗“大杂烩”式的“大戏剧”。而这种融合,令《武林外传》既有轻松风趣的幽默、又不乏浪漫温情,既有针砭时弊的嘲讽,也有无厘头的搞笑,呈现出后现代风格。

  对此,导演何念表示,在现在这个娱乐时代,最重要的是怎么吸引观众,把他们带进剧场,这之后再谈怎么把艺术的范畴往上拎,《武林外传》在上海和杭州进行的三十多场演出证明,这种“大杂烩”行之有效。“年轻人是剧场的主要观众群,这些人平时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就很大,他们进剧场肯定就是想寻找轻松的,你可以在轻松中表达一些想法和观念。但我特别不喜欢那种一上来就想给人上课,给人说道理的,观众的反应肯定是,你说你的吧,我回家睡觉去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