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胡歌袁弘宣传新《射雕》 广州上演“绝代双骄”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射雕英雄传》正在广州综合频道黄金时间热播。上周日,剧中的郭靖和杨康的扮演者胡歌袁弘(博客)来广州为该剧造势之际,受本报独家邀请,拍摄了运动版“绝代双骄”专题。

  剧中爱恨交织的郭靖和杨康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一对铁哥们儿,他们不仅是大学睁眼就能见面的隔壁床的兄弟,而且毕业后进了同一家公司,住同一个小区,一同拍摄了多部电视剧。两个人时常粘在一起,看碟、聊天、捉弄别人。当然他们其实最爱做的就是一起打篮球、打桌球、做健身器械等。把剧中威力无穷飞来飞去的两兄弟搬到现代健身房,又能做哪些项目呢?胡歌和袁弘两位大侠亲自上阵教你塑造不同体型。

  11号晚上,胡歌等人因飞机晚点凌晨三点才到酒店,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扮作清爽状陪我们投入到紧张的拍摄运动中。袁弘军绿色的马甲和白色背心的搭配,露出了结实的手臂肌肉,而胡歌则是鲜艳的绿色T恤扮作天真少年状。乍一看,感觉真应该倒过来,让更加结实的袁弘演壮壮的靖哥哥。当然,在拍摄过程中,我们很快就抛弃了这种念头,因为当两个表面上一本正经的帅哥玩儿疯了的时候,他们根本谁都不像,离大侠的风姿太远了!

  ■老友记

  同窗室友的“七年之痒”

  也许你不知道,大学时候袁弘就住在胡歌旁边的床位,只要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彼此的睡相。

  也许你不知道,袁弘是胡歌介绍到唐人公司的,从此兄弟俩“双宿双飞”。其实你不知道的还很多,比如他们两个是最好的朋友,袁弘一度晋级为胡歌的“心灵辅导老师”,比如他们大学时候是小品搭档,分工通常是胡歌演“衰人”……

  他们怎么成为好友的

  进入到上戏读书时,两人就是同一个宿舍。和其他同学比,胡歌和袁弘要更小孩子一点。但是谁更小孩儿呢?是胡歌,他透露:“记得在大学时,他就是我的一个心理辅导师,感情上出了什么问题,都会找他聊天。”

  袁弘回忆,那时老师布置的小品作业都是两人搭档完成:“所以看这张脸已经看够了,这个搭档到现在算起来已经七年了。七年之痒。”

  胡歌说那时两人的分工,通常他演比较衰的角色,袁弘演比较英武的角色。直到毕业后胡歌进入唐人公司,把袁弘也介绍给老板,帅哥二人组开始一起拍剧的生涯。

  他们平时在一起做点什么

  袁弘使劲强调他和胡歌可不是闺密。“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还挺安静的。”因为两个人住在同一个小区,所以总是一块看碟、摄影、做运动。

  胡歌回忆说:“我们看碟比较有意思。有次看一部《21克》,那部片就是挺难懂的,看了三分之一时,大家都没看明白。就先暂停了,他说他的理解,我说我的理解,谁都说服不了谁,然后索性从头开始看。这部片子一共看了五个小时。”

  最近他们最喜欢的运动是桌球,袁弘透露:“打美式我比他好,打英式他会比我好。”此外,两人的兴趣就是一起捉弄别人,“我们俩互相欺负已经没有新意了,我们俩在联合起来整别人这方面还是蛮有默契的。”

  老友互捧

  袁弘评胡歌:

  其实,你要跟老胡熟了会发现,他是非常细腻的那种男生。他会注意到生活中的、周围人的一些很小的细节,所以他去关心一个人、去体贴一个人呢。他会无微不至。所以如果做他女朋友会蛮幸福。

  演技上两年他一直在进步,他一直在打破自己以前有的一些东西,他没有满足于有一个蛮好的外形。

  胡歌评袁弘:

  他给我最深刻的一个印象就是他非常正直,他对自己用非常严格的道德标准。

  在表演方面,不是说恭维他的话,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用功的演员。从进学校第一天我就看了他的表演,一直到现在,他在表演上是有很大的进步和飞跃的。

  ■兄弟连

  生于乱世,他们反目

  活在当下,他们是手足

  郭靖VS胡歌

  出身/性格:水浒一百单八将之一“赛仁贵”郭盛的后代,在母亲李萍怀着郭靖时,郭爸爸遇难,李萍一路漂流到了蒙古大漠,怀胎十月后产下郭靖。他从小在大漠长大,四岁才会说话的,淳朴憨厚。但人格趋近于完美。孝顺父母,忠于国家,对爱情忠贞,对朋友重情重义。

  郭靖是大侠,为国为民,侠之大者。

  靖哥哥在现代适合哪些运动?

  靖哥哥体态壮硕,在大漠长大,从小勤于练功,骑马射雕。胡歌认为:“郭靖的功夫套路是比较刚猛的,他的降龙十八掌就是走外功。”

  为了锻炼虎背熊腰的效果,胡歌在片场没事儿就做俯卧撑。而在健身房里,适合靖哥哥的运动无疑是突出威猛和力量感的器材,针对肩膀、胸部、手臂和后背。

  胡歌运动现场

  从现场表现来看,靖哥哥果然是个“练家子”,各种动作不仅上手很快而且做起来轻松自如。果然,他其实高中就开始办卡健身了。

  蝴蝶式夹胸器胡歌基本丝毫不费力气轻松完成,而到助力引体向上机的时候,胡歌谦逊地表示背部是自己的弱项,不过还是拍照运动两不误,甚至还能在用力的情况下配合摄影记者来个回头微笑的姿势。不过教练评价这个动作胡歌还可以拉得更高一些。看来胡歌运动中还有小小爱偷懒的成分。

  在踢沙袋的时候,胡歌姿势十分标准,腿踢得又高又直,还有专业挡脸动作,让教练都赞叹不已。哑铃曲臂是在教练指导下完成,教练不仅注重姿势的科学,还特别教靖哥哥咬紧脸上肌肉,做出很专业的表情,不过呢,动作顺利完成,表情就被大家在一边偷笑“很扭曲”。

  

  杨康VS袁弘

  出身/性格:杨妈妈包惜弱被完颜洪烈扮好人带回金国,杨康最初一直认为自己就是锦衣玉食的小王爷。在新版射雕中,杨康性格十分复杂,相当善变。最开始袁弘觉得编剧把这个人物写得精神有点问题。他不相信一切美好的东西,骨子里阴狠无情,但是面对郭靖对他的呵护,他既不相信又有些感动,对爱情也既利用又忠贞。

  杨康在现代适合哪些运动?

  杨康是修长身材,翩翩少年玉面郎君。在扮演这个人物的时候袁弘很注重他的贵族气。所以杨康的体型不能太胖。而在功夫方面,他偏阴柔,尽管学过全真正派功夫,但他还是觉得梅超风教的那个九阴白骨爪比较好用。

  所以,在做现代健身房的运动项目时,小王爷不能偏重锻炼大块肌肉,而是要以灵活性为主。能锻炼速度、小肌群。

  袁弘运动现场

  袁弘在运动时特别认真,一丝不苟,和胡歌的调皮捣蛋形成鲜明对比。

  动感单车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不仅动作做得标准到位,身躯扭动到一个蓄势待发的姿态,就连表情也是教练调教出来的专注、野性。相比而言,捣手击球显然不是袁弘强项,最初他时常击空。

  小王爷的平衡能力没得说,教练专门为他设计了一个动作,让袁弘坐在健身球上,双脚支地,身体微前倾保持平衡,双手紧握哑铃,两臂交替向上做弯举动作,只见小王爷果然贵气十足,身形却未见晃动,曲臂弯举做起来也得心应手。

  “我觉得男生首先要有肌肉纬度,之后就是线条;有了纬度之后要做一些减脂的运动……男生一定要做器械,不然就会显得偏瘦。我自己比较偏好自由器械而不是固定器械,杠铃、哑铃除了练到固定部位之外,其他一些小的肌群会练到。”袁弘说。

  ■记者目击

  好一对活宝

  胡歌和袁弘的粉丝曾恶搞两人说:“外界称他们为‘大唐双龙’,其实私下里他们还有个绰号叫作‘唐人二傻’……”拍摄现场二位的精彩表现,就知道为何他们会给粉丝留下这么有趣的印象了。公司企宣在拍摄前就提醒我们:他们一个人出现还比较正常,两个人就比较疯。果然,在睡眠极度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在健身房自导自演了一幕幕喜剧。

  兄弟“反目”

  现场一直“捣乱”的胡歌终于有机会和袁弘站在拳击台上比试功夫了。经过一番热身和健身,郭靖、杨康两个好兄弟终于要一决胜负。

  两兄弟“龙争虎斗”,打得不亦乐乎。小王爷一招大鹏展翅先声夺人,直把靖哥哥逼到了台角,正待痛下杀招,值此千钧一发之际,“憨厚”的靖哥哥突然灵机一动使出了杀手锏,一记灵猴探桃,直取对手下部。纵是诡计多端的小王爷也未能料到靖哥哥这一性情大变的奇招,躲闪不及,被命中要害,佯装痛苦不堪,倒地挣扎……

  腹黑的郭大侠见机行事,身形暴起,猛虎下山状扑倒在小王爷身上,终将堂堂小王爷压在身下苦苦求饶……细看之下,那个苦苦哀求的小王爷似乎呲牙笑得肚子疼,而靖哥哥正在笑着给他挠痒痒…… (见右图)

  “好奇宝宝”

  本来,胡歌和袁弘是被采访对象,应该乖乖地回答问题。可是,刚开始拍摄,见到摄影记者马强,袁弘拉了拉相机的带子问,你这款机器是什么型号?是报社的还是自己的?带着个好机器是否更有创作激情……而得知我们的实习生黄晓雅是跆拳道黑带时,胡歌睁大了眼睛:“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的?三年能学成黑带?你是怎么学的……”

  “回娘家”外传

  完成了拍摄任务,爱疯的兄弟两个显然还不过瘾,门口有一处施工地,胡歌就提议:“这个场景好啊,我和老袁一人拿一块砖头,摆个pose……”结果,本来“粗壮”的靖哥哥灵巧地跳上了搬运水泥的小车,笑得一派温柔妩媚。而“尊贵”的小王爷无奈只能扮壮丁,做威武推车状。二人一副喜气洋洋“回娘家”的样子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却吓坏了路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歌 | 郭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