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梁谷音首次演出《牡丹亭·离魂》倾倒观众

  “幽谷清音声声慢,百变仕女入画来。”昨晚,昆剧表演艺术家梁谷音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上演传承专场,这位有着昆剧界“百变仕女”雅号的艺术家,在这一专场中展示了自己跨正旦、闺门旦、花旦的艺术造诣。除了和老搭档、昆剧表演艺术家计镇华演绎了拿手代表作《烂柯山·泼水》,还第一次演出了心慕已久但从未演出过的《牡丹亭·离魂》一折。

整场演出可谓一票难求,剧场不仅座无虚席,气氛更是热烈。

  在昨晚的演出中,梁谷音首次演出的《牡丹亭·离魂》无疑最为引人注目,而这一直以来也是梁谷音的一个艺术心愿。演出中,梁谷音深刻把握了杜丽娘 “静中有情、悲而不痛、亡中有望”的心绪,其细腻的表演和娇媚动人的舞台风采,让所有观众折服。

  昨晚的压轴戏则是梁谷音的代表作《烂柯山·泼水》,她在昆剧正旦表演的基础上吸收了一些民间舞、印度舞及影视剧中的表演手法,和计镇华多年的默契配合,更让这出经典名剧显得珠联璧合,让人叫绝。

  专场中,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的团长曾静萍、俞振飞老人的夫人李蔷华、书画家陈佩秋也作为嘉宾以自己的方式站台助阵,讲述她们与梁谷音的昆曲故事。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梁谷音昆剧表演艺术传承专场 10月11日登场

上海昆剧团艺术家"传承"专场进行到第五场,无论是观众还是剧团,大家都希望看到内容和形式上的变化. 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幽谷清音——梁谷音昆剧艺术传承专场"定在10月11日在大剧院中剧场隆重登场...

08-09-28 12:2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谷音 | 计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