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普契尼三联剧首次亮相 小人物命运感动观众


   昨天,上海歌剧院为第1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带来普契尼的三个小戏,戏虽然短小,但却非常精致,每一部都有优美的旋律和戏剧的感染力,每一部戏都是描写小人物的命运,每一个故事都是生活中的提炼。剧情感人,表演真实。

  

  第一部《外套》被人认为是《神曲》中的“地狱”,寓意着爱的地狱。这段悲剧被杨小勇、魏松等表演得充满真挚的情感。中山公园音乐堂昨天的舞台,后区被乐队占满,而前区和合唱台却变成了表演区,简单的椅子、货物和船舷的布景把这个戏的舞台空间衬托得很真实。

另一部《修女安杰丽卡》则是一部全女声的戏,徐晓英的演唱动人心弦,把安杰丽卡对儿子的想念表演得如泣如诉。而最后一部喜剧《贾尼·斯基基》则由张鲁、熊郁菲和迟黎明担纲,熊郁菲演唱的《亲爱的爸爸》朴实动人,而迟黎明演唱的咏叹调音色明亮。这三部作品如同三幅风情画,不同的生活侧面,讲述小人物不同的命运,折射社会和人生的丰富多彩。

  昨天是东西方两部三联剧对话的开始。据了解,在中国的《巾帼英雄三联剧》中,李六乙和郭文景运用的是中国古典戏曲与西方音乐表演相结合的手法展现,这与普契尼的三部小戏的真实主义音乐和表演的对话也会相当有意思,李六乙说:“我们是用中国的元素西方人了解的现代表演形式与西方对话,这种对话会有着共同的默契。”

  ■摄影/张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杰 | 李六乙 | 普契尼 | 迟黎明 | 熊郁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