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简析台湾地区近年来最卖座电影

[前言] 《海角七号》虽然已经超过《木乃伊三》拿到了本年度台湾地区票房总冠军,但它还在上映中,突破三亿的数字确实让人惊叹并且还有无限想像空间——在这之  前,同样是讲台湾本土人情风物故事的《插天山之歌》,是2007年台湾本土电影的倒数  第一,票房惨到还没有超过折合人民币一万元!一般成色的台湾本土制作电影也只有  几十万新台币票房而已,如果上了一百万(约合人民币20余万)就算大卖了。但今 年由《海角七号》引领,《囧男孩》这类以往只可能卖八十万就偷笑的电影,竟然过了千 万的票房。青春电影《九降风》已经下片干脆就重新上映,票房也不错。然后,《停    车》、《渺渺》、《爱的发声练习》、《夺魂印》等台湾本土电影都乘着《海角七号》的东风排满了年底的院线档期。
     我们简析一下台湾近年来的卖座高票房电影就不难发现,青春、同性恋、惊悚、纪录片外加糅合了本土题材的电影最受追捧,青春型同性恋电影还成为台湾本土电影的一大标志性特色。而成功的票房电影中,发行公司的专业市场宣传操作也成为最直接的原因。海外发行公司在台湾的分公司也贡献不小,华纳让《练习曲》起死回生,就算是《海角七号》,请到的也是迪士尼旗下的著名发行商博伟来统揽发行大局。
[我来说两句]

    以下仅选取纯粹台湾本土电影的票房赢家评述,《色戒》、《不能说的·秘密》等非完全台湾本土电影皆不归在此列。(注:由于没有全台湾地区的票房统计数字,业内一般以大台北地区票房乘以2为全台湾地区票房,以下总票房数据仅为估算。)

  《双瞳》 总票房:近8000万
电影《双瞳》
电影《双瞳》

 《双瞳》
  导演:陈国富
  主演:梁家辉、刘若英、戴立忍、杨贵媚
  上映时间:2002年10月25日
  出品:哥伦比亚(亚洲)、南方电影
  发行:博伟台湾分公司

  题外话是,《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曾经是《双瞳》的策划。其实《双瞳》是外资与台湾制作公司合拍的电影,但是导演陈国富和编剧苏照彬,以及除梁家辉、大卫摩斯以外的主要演员都来自台湾,剧情也聚焦在台北,所以说它是一部台湾电影也勉强算正确。
  这部电影被评价为商业片外包装下的文艺电影,血腥场面并不算多,但却有“吓死人不偿命”的忠告。这是个在现实中发生的故事,并不是什么鬼片,故事主线也是两个不同国籍的警察联合缉凶的故事,但氛围却非常惊悚,尤其以“寺庙杀戮”一场戏最为震撼和经典。
  在台湾放映时,为了不用太过恐怖,片方删减了很多过于恐怖的画面,结果却反而引起了观众的抗议,不得不在上映40多天后推出连情节都不尽相同的超限制级版,限定18岁以上人士才得观看,却出人意料地又抢得了最后的票房红盘。而且《双瞳》在台港都同样受欢迎,前后成为两地的票房冠军。
  关键词:好莱坞成熟发行渠道+商业片包装文艺片+演员的杰出演出。[我来说两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