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评论:丑女小宇宙入侵现实 角色不坏观众不爱

狗头军师吴庸跟费德南交流职场与泡妞经验

女强人安茜对男友费德南连温柔都是可以“杀死人”的

  昨天的无敌和同事们都在为董事会疲于奔命,区别的是,有人希望成功,有人希望失败……一个董事会看到了职场众生相:

  费德南走进人事部运用先抑后扬的方法,顺利让裴娜和孙培露出马脚并把他们逮个正着,堵住了安茜为了裴娜出头的嘴,而众丑女的下茬也都接得恰到好处,让费德南大侠般的出场变得玉树临风,当众宣布无敌的升职可谓众望所归。接下来与无敌的相互信任也步步合理。引出了下段的为董事会和无敌联手的段段精彩。

  剧集在这段通过不同的人物对待同一件事情表现了人性的不同的“坏”:

  首先,裴娜的“坏”是表面的,单纯的,她只是一心嫉妒无敌,瞧不起无敌,要通过安茜等可利用的一切手段把无敌搞臭,让无敌出丑,只要无敌出丑,她就达到了目的,并不考虑是不是会伤到自己或其他自己人。所以,裴娜才会越帮越忙的把无敌的电脑搞瘫痪,而没有考虑到楚国良其实是希望得到原始数据以点破无敌和费德南做假账的事实在主子李安瑞那里邀功行赏;

  楚国良的“坏”是可笑的,耍小聪明的,比如,楚国良选择利用愚蠢的裴娜作为同盟,再比如被费德南遇到和裴娜闲谈,找出自己结婚纪念日请裴娜选礼物的可笑理由,再比如用印刷材料这种明显拖延时间的方法拖延无敌的时间,但是不考虑这样很容易暴露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家明的“坏”就比较可爱且没有杀伤力的了,家明是尽责并追求完美的,他有很多的缺点还有一点小变态,但是他对艺术的追求是孜孜不倦的是认真的,所以他没有去成可可西里就耿耿于怀,做出电脑合成照片并给费德南和安茜各一份,用自己认为痛快的方法报复了费德南,在董事会前的小会上,他还是执著于精益求精的制作,再次提出了自己没有去可可西里实拍造成客户不满意为理由指责费德南工作疏漏,并以实拍美丽外景作为在董事会上封口的条件,说到头,他是热爱工作并沉迷在作品之中的,所以他是坏得可爱的一个;

  吴庸的“坏”比较常见,一个花花公子,但是吴庸的对费德南是仗义的,他为了费德南拴住裴娜,对费德南也可以说是言听计从,所以,吴庸的坏也是无伤大雅的。

  安茜的“坏”是小女人的坏,她爱费德南,为了费德南可以不站在自己亲生哥哥的一边,但是看到费德南亲近重用林无敌便恶向胆边生的给无敌告状,唆使人事部经理开除无敌,并不分青红皂白的一味的维护裴娜,安茜的坏是因爱而生的。

  李安瑞的“坏”是结结实实的——全剧中真正阴险的真正“坏”的只有他了,他为了夺回公司不择手段,到处给费德南制造陷阱,故意破坏费德南的计划,所以只有他是全剧的大反派,而这个反派的确演绎到位,让观众恨得牙根痒痒,若不是他的同盟军基本算是一群蠢货,也许他篡位的机会可以大些?!但是这个反派也有优点——他非常照顾妹妹安茜,安茜在董事会投下支持费德南一票,让势均力敌的费德南和李安瑞的斗争失去平衡的时候,他也只是拂袖而去,之后还是一样对妹妹关心。

  坏有不同的坏法,却是相同的搞笑,这部剧集开始让我们看到他的成功,因为,剧集里的人物,人物的所作所为和人物所说的话都那么接近我们的真实生活,无敌的小宇宙开始影响我们真实的生活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