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九国儿童剧代表云集京城 中国儿童剧演出周开幕

  由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APPN中国中心(亚太地区制作人联络网)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10月 1日晚在中国儿童剧场隆重开幕。中国儿童戏剧的前辈,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奥地利、日本、韩国、越南、菲律宾共九个国家儿童剧界的代表,各省市儿童戏剧团体的代表,儿童戏剧评论家等业内人士齐聚北京。

《西游记》的导演张奇虹等主创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儿艺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的导演、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之一彼得也特地从澳大利亚赶到北京参加此次盛事。中国儿童剧场灯火通明、宾客云集,“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开幕仪式成为了中国儿童戏剧的盛大峰会。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会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不仅是一次中国儿童戏剧的盛会,也是全世界儿童戏剧人的聚会,它将成为中国儿童戏剧工作者相互交流学习、推动中国儿童戏剧事业不断先前发展、推广中国儿童戏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广阔平台。

美猴王与太白金星

师徒四人取经

  “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共邀请全国13个剧院团、19台剧目、50场演出于10月1日——10日集中在京展演,是历年来剧团涵盖面最广、艺术品种最多、演出时间最集中的一次儿童戏剧精品大展演,近年来为小朋友们所熟知的“孙悟空”、“小吉普”、“长袜子皮皮”、小甲龙“很好吃”、皮影、木偶等童话形象和艺术形式都将在演出周期间进入孩子们的视野。主办方希望通过该项目献给孩子们一个“十月儿童节”。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将致力于对这一活动的持续推广,打造项目品牌。

  “演出周”汇集的19台风格迥异的中国儿童戏剧精品,是经过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第三次会长会议认真讨论研究,在全国27个团体会员单位申报的剧目中精心筛选而定的。参演剧目都是近几年各院团新创作的剧目,展现了各地儿童剧团在儿童剧创作上的风格和成果。

  除了囊括国家儿童剧院团、外省院团,此次“演出周”首次将近年来初步发展的民营儿童剧团纳入其中,参加院团包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哲腾(北京)文化传播公司、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北京皮影剧团、安徽儿童艺术剧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广东话剧院儿童剧团、浙江儿童艺术剧团。现代剧、童话剧、神话剧、木偶、皮影等艺术形式的加入使此次演出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除了中国儿童剧场和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东方先锋小剧场、红塔礼堂、北京剧院、安徒生剧场、国安剧场也都为此次演出周提供场地支持。10天内将有8个场地先后上演儿童剧作品,走进校园也成为本届儿童戏剧演出周的特色之一。中国儿研会将在演出周期间举办儿童戏剧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内外嘉宾观摩演出周剧目并参与研讨。儿研会为此次演出周设立“优秀演出奖”。

  开幕式上播放了集萃各参演剧团精彩剧照的宣传片,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周予援会长宣布“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开幕。之后各位嘉宾和代表观看了由中国儿艺带来的开幕演出《西游记》,精彩的演出引来在场宾客尤其是外国嘉宾的阵阵赞叹,演出结束后,主办方举办欢迎酒会让嘉宾们进行现场交流。主办方称:“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将票价全部设立在30-150元之间,金秋十月的北京将成为展示当代优秀儿童剧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