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胭脂雪》 > 最新动态

于正《胭脂雪》大胆突破 引领新一代女人戏

  民国女性大戏《胭脂雪》在全国各地区播出以来,反响热烈,这部以7个女人唱主角的女人戏非但没有引起审美疲劳,很多观众评价“非常好看”,《胭脂雪》的编剧为著名编剧于正,他的《大清后宫》、《烟花三月》、《楚留香传奇》、《最后的格格》等作品都备受好评。此次创作的《胭脂雪》与以往的民初剧相比有何新颖之处呢,就此,于正介绍说,“目前市面上女人戏很多,但大多数都可以用八个字概况——谋财害命,认祖归宗,我是个不喜欢跟风的人,所以一直想颠覆这八个字。”

于正
于正

  《胭脂雪》里范冰冰扮演的三少奶奶文玉禾就是一个外柔内刚的烈性女子,替父亲还债不得已嫁入辜家,顽强地与命运抗争,面对大嫂和丈夫的百般刁难毫不畏惧,并得到了管家夏云开的诸多帮助,最后在残酷的现实中杀出一条血路,种种不幸的遭遇和混乱的状况都被她的善良和耐心一一化解。故事中的人物命运感强,情节曲折并带有励志性,很能够吸引一大批女性观众,边看剧边抹泪。此外,女人斗得惨烈,观众看得紧张,而故布疑阵和层层解扣的悬疑色彩更是增添了《胭脂雪》的惊心动魄,范冰冰饰演的文玉禾嫁入辜家,面临老谋深算的婆婆李氏、声色俱厉的寡嫂默心、神出鬼没的小姑守贞以及小人得志的丫环阿桃,还有各种诡异的传说和永远封着门的禁地,把她压得喘不过气来同时也压得观众喘不过气,辜老太甚至还用泡他丈夫尸体的井水做酱给家人吃!对于内地女人戏来说,于正在《胭脂雪》中的这些尝试无疑突破了现有女人戏的剧情结构,也为内地新一代女人戏的发展开了个不错的开头。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正 |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