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搜狐公司与本山传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本山传媒动态

“升级版”刘老根大舞台 狮子也唱二人转?

  作为全国第一个二人转主题剧场,赵本山开办的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在装修之后将在“十一”期间全新登场。而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版”大舞台处处都是二人转,就连门口的狮子也不例外。

  本报昨日独家专访了本山传媒常务副总裁马瑞东,他向记者透露了“升级版”刘老根大舞台的亮点。

马瑞东告诉记者,狮子即将制作完毕。
马瑞东告诉记者,狮子即将制作完毕。

  狮子拿着手绢和扇子

  从八月到现在,这段时间去过中街刘老根大舞台的观众一定会发现刘老根大舞台的外观已经被罩住了,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改造工作。本山传媒常务副总裁马瑞东对记者说:“装修完成之后,在门前会有四块铜匾,这四块铜匾上记载着大舞台的历史和二人转的历史。而在大舞台的两侧,还将有两只形态可掬的石狮雕像,公狮子拿着扇子,母狮子拿着手绢,表现的是两只狮子也要唱二人转。这两只狮子可让我们煞费苦心,之前拿出了几个版本,但本山都不满意,不是觉得狮子没有灵气,就是觉得狮子的动作不好,最后这一版本终于令他满意了,真不容易啊。

不过现在看来,让狮子拿着手绢和扇子确实很生动,这也是之前我们没有想到的,当时方案一改再改,最后本山提出了这个想法,大家就一拍即合了。”

  本山铜雕引人关注

  连狮子都被赋予了二人转的色彩,那别的建筑还有什么特别之处呢?马瑞东对记者说:“此外,大家还会看到全国最大的铁翼宫灯, 10米高、 2.2米宽,上面镂空雕花,展现古香古色的特点。而当大家进入主门之后,还会看到铜制浮雕,浮雕展示的是赵本山带领着二人转大军向理想迈进。而第二道门是一幅壁画,这是一道功能门,用电钮控制,合起来时是一幅完整的漆画雕,画的内容也是以二人转为主的故事,讲述了二人转在其发展的300年间不同时期的发展和境遇。而进入到主剧场之后,这里完全是写实的民俗装饰,大家将看到玉米、大辣椒挂在不同的角落。”

  拉斯维加斯的灯光

  在装修完成的刘老根大舞台,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灯光的运用。马瑞东说:“我们剧场运用的是从美国拉斯维加斯引进的电脑灯,电脑里存储着各种演出需要的影像和图片,根据不同演出需要打出不同的灯光。远程灯光和近程灯光都经过精心设计。”赵本山对记者说:“我们会精心研究如何打灯光能让观众感觉最舒服。如何将舞台灯光跟周围灯光结合起来,以及根据演员不同表演风格来打灯光,这些都是很有学问的。”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老根 | 马瑞东 | 赵本山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