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童蕾转型商界女强人:我终于可以漂亮一回了

  长篇电视剧《杏花魂》近日在山西榆次老城开拍。刚获第24届金鹰节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的童蕾出演女一号,不过以往经常扮演正义军人形象的童蕾,这次转型出演一位商界女强人,做起了酒坊女东家。

  童蕾美丽大气

  《杏花魂》以“晋酒”为主线,讲述千年酿酒重镇史、卫、霍三家的故事。凭《亮剑》走红的童蕾出任剧中女主角酒坊女东家史纨清。史纨清这个角色一切都要以家族的利益为先,所面对的都是一些大是大非,个人情感戏份则比较少,童蕾将之称为大气,“我以前演的那些角色虽然好看,但是个人主义色彩比较浓,这部戏的角色经历很坎坷,经历了大喜大悲,所以很大气,我觉得把晋商那种坚持到底的精神表现得非常充分。”童蕾说,这部戏中的角色与以往的戏最大的不同是“美丽”,“在这部戏里,我的服装、化妆都很漂亮,我终于可以漂亮一回了”。

童蕾新剧中转型商界女强人

《杏花魂》剧照

  此外,童蕾还为戏中这个商界女强人总结了几条“经商之道”:“首先就是要有度,大度、忍让;其次还要有一些手段,以柔克刚,用巧劲。”为了演好“二奶奶”,童蕾还和剧中的主要演员一起去了杏花村,实地感受酿酒的过程和历史。

  马少骅了却心愿

  曾主演过《汉武大帝》、《走向共和》等历史大戏的马少骅曾因档期不合与《乔家大院》中的孙茂财一角擦肩而过,这次他扮演的大掌柜肖子富一角让他了却了一桩心愿。马少骅称:“胡玫导演让我出演孙茂财时,我正好在拍《贞观之治》,和孙茂财擦肩而过了。尽管有些可惜,但是《乔家大院》只是晋商戏的起点,并不代表高峰。演《杏花魂》正好圆了我的晋商梦。”

  肖子富可称得上是中国民族工业早期的“CEO”———在朝代更替、家族兴衰的历史时期,受命于危难之时,协助东家发展白酒酿造。马少骅把这个角色的审时度势、内敛沉静演绎得淋漓尽致。演技了得的马少骅被剧组人员称为“戏疯子”,马少骅泰然受之:“我很乐意当‘戏疯子’,能够像‘疯子’那样狂热地深爱着某个角色并沉醉其中,我觉得是做演员的最大幸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茂财 | 肖子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