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国编剧罢工“酿恶因” 英剧成网络下载热门

  提起英剧,如果还停留在《傲慢与偏见》或《福尔摩斯探案》上,那么你就彻底过时了。趁着美国编剧罢工的间隙,《皮囊》、《军情五处》等流行剧迅速攻占了土豆、迅雷的美剧阵地。虽然剧情类别重叠,但凭借精良的制作、“有范儿”的英式口音,在美剧秋季档重新爆发之际,英剧早已完成了用户切换。

  反攻秘诀一类型剧升级

  《皮囊》更像青春回忆录

  去年一部讲述曼哈顿贵族学校学生奢靡生活的《绯闻女孩》横空出世,一举捧红了布莱克·莱弗利和布莱尔·沃朵夫两位青春偶像。几乎在同时,大洋彼岸的英国推出了《皮囊》,主人公也是那些青春懵懂的高中生。

  与《绯闻女孩》的曼哈顿背景不同,《皮囊》发生在英国小镇布里斯顿,聚焦于11名普通家庭出生的17岁高中生。这群少年成长在充满竞争、宗教、性、毒品的环境中,叛逆又张扬。和《绯闻女孩》一样,它拥有一切青春剧的元素,精致的镜头和配乐,养眼的帅哥美女,混乱的人际关系,主角们用荒唐的方式耗费青春。

  如果说《绯闻女孩》是靠时尚上位,那么缺少资金炒作的《皮囊》则把宝押在了角色的张力上。男主角托尼有一个不怎么喜欢的正牌女友米歇尔却整日与一帮友人厮混……

  传闲话、比名牌、开派对,《绯闻女友》汇聚了一场又一场时装秀,吹起了一个童话般的大泡泡。《皮囊》的片头字幕则说得很明白——该片适合18岁以上成年人观看,它更像是本青春回忆录。在它面前,只会挥金如土的“绯闻女孩们”实在有点小儿科。

  如果没有《皮囊》,《军情五处》也许是时下最火的英剧。2002年,向来以制作英式古装戏出名的BBC,结合2001年911恐怖袭击,大打特工牌,全球最著名的、培养了007的军情五处被搬上了银屏。《军情五处》中的特工像詹姆斯·邦德一样足智多谋,生活中充满了刺激和冒险。潇洒完成任务后,还总能有一段奇妙的艳遇。

  《军情五处》的首播只比《24小时》晚了半年左右,与24小时连贯实时讲述一起重大恐怖活动不同,《军情五处》每集都是一次独立的任务,只有剧中人物的情感生活是连贯的,观看更刺激过瘾。

  反攻秘诀二

  原创剧抢滩

  提前“塑造”警探亨特

  美国人翻拍或引进英国的剧集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办公室》,《应召女郎的神秘日记》收视一直不错。但英剧大批量地抢滩美利坚,今年还是头一遭。业内人士谈到,最直接的原因还是美国编剧大罢工的后遗症。今年,在各大电视台公布的秋季档新剧中,英剧俨然成为了中坚力量。

  ABC购买了《火星生活》的翻拍权,这部曾获英国电视学院奖及国际艾美奖的英剧讲述了曼城的一个警探山姆·泰勒,在办案中被车撞倒在地,从昏迷中醒来后发现自己回到了1973年,成为警探吉恩·亨特的下属。山姆崇尚21世纪的办案方式;而吉恩的思维还停留在70年代。该剧集科幻、喜剧与警匪题材于一身,本身已拥有稳定的收视群体,是今年秋季档的主要看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BBC最新推出的电视剧《灰飞烟灭》正是《火星生活》的衍生剧。主角仍然是吉恩·亨特,故事则直接跳到8年后的1981年。如此一来,美剧的鼻子铁定是要被英剧牵着走了。

  另外,CBS的《最后一刻》和《女婿要进门》也来自英国同名剧集。NBC的《新鲁滨孙漂流记》根据英国的著名小说改编,该剧由美国狮门公司与英国帕沃公司共同制作,是45年来英国公司第一次为美国广播公司制作原版电视剧。而《梅林传奇》更是直接购买自英国BBC。

  反攻秘诀三

  俊小生当家

  霍尔特唇红齿白迷倒众生

  美剧盛产美女,英俊则专捧小生。在出演《傲慢与偏见》中的达西之前,马修·麦克菲迪恩只是《军情五处》中有点英俊的汤姆;而现在大红大紫的“豪斯医生”休·劳瑞,多年前也只是《军情五处》中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背靠丰厚大量的电视剧,英国小生从来不缺接班人。现在,扛起小生大旗的正是《皮囊》里唇红齿白的尼古拉斯·霍尔特。

  2002年,在几千名试镜的小孩中,休·格兰特挑中了13岁的霍尔特饰演《单亲插班生》中儿子一角。这个大眼睛小帅哥立即征服了美国广播电影影评协会,获得了当年的最佳青少年演员奖。2005年,渐渐褪去青涩的霍尔特获得好莱坞的青睐,这一次,他在《天气预报员》成为了尼古拉斯·凯奇的儿子,把一个80后瘾君子演得入木三分。

  去年,霍尔特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角色——《皮囊》中的托尼,一个看上去有点无聊的坏孩子。“他们不是真得坏,他们只是迷失了方向,感觉生活无聊,所以自己找点乐子。你会理解他,他也有他脆弱的一面,只是他平时不喜欢表露出来”。这就是霍尔特对《皮囊》的解读,“能演托尼这个酷家伙确实是个挑战”。

  《皮囊》让霍尔特顺利登顶英伦头号小生。到今年12月才满19岁的他知道自己究竟应该干什么。“好莱坞?如果那里有适合我的工作,我不会反对去那里,但是我需要等待,至少我还应该回到学校完成我的学业!”

  其他英剧推荐

  《飞天大盗》

  《飞天大盗》不是福尔摩斯似的破案,而是如何作案的故事。这部剧的主题概括来说就四个字——偷、坑、拐、骗。

  一个由偷盗精英所组成的骗子集团精心策划一个又一个骗局,不过他们的目的是劫富济贫,绝不诈骗好人。这个目的让观众情不自禁把自己的道德原则和良心抛到九霄云外,只希望他们屡次诈骗成功。

  《神秘博士》

  这大概是英国最长寿的科幻剧,从1963年开始直到1996年一共拍摄了27季。

  2005年,BBC将其重新打造成回炉剧,故事围绕着拥有神奇力量,可以纵横时空、穿梭宇宙的外星人“博士”展开。博士看起来跟平常地球人沒有什么区别,却背负着保卫地球的使命。

  《冤家成双对》

  由于也是以三男三女为主要角色,这部电视剧经常被称为“成人版老友记”,但你完全有理由相信,它比《六人行》更风趣,更别致。

  相对于美剧《老友记》的温暖,它的精妙的对白简直就是寒冬冷箭严相逼迫。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