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叶童林依轮加盟赖声川话剧 拿“电视”说事儿


  已进入连排阶段的话剧《陪我看电视》因台湾导演赖声川召集了叶童、方芳、张信哲(博客)以及内地实力派演员史可、程前等众多明星而备受瞩目,也让担纲男主角的林依轮平添了几分压力。不过,经过了话剧《麻花》,音乐剧《I LOVE YOU》、《周璇》等锻炼的林依轮,舞台瘾越来越大,他说:“以前我一直唱歌,想在舞台上多留一些时间,现在看来要想多留在舞台上,必须要有多元的发展,必须多学一些东西。”

  《陪我看电视》通过“电视机进入中国家庭”的故事,用三个小时的时间折射出中国最近30年的巨大变化,林依轮扮演男主人公小李,从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一个普通的中国男人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中的成长过程,而贯穿全剧的电视机正是他和妻子的纽带,三届金马奖得主叶童在剧中扮演林依轮的妻子。

  昨天在连排过程中,还是明显地感觉到叶童的港台腔和林依轮的京腔不太协调,叶童虽然是一位年届四十阅历很丰富的演员,但由于对内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生活欠缺了解,她塑造的人物看起来多少有些做作和奇怪。而经过一个多月排练的林依轮,在舞台上则明显游刃有余。

  赖声川导演之所以选中林依轮当主演,是因为看中他身上比较阳光的特质,林依轮也说:“和之前在《I LOVE YOU》中的表演比起来,似乎这次要容易一些,因为我和剧中角色小李一样,也是在文艺大院长大,家里1982年就有了一台9英寸黑白电视机,在没买电视机之前,我还经常搬着小板凳到别的小朋友家去看电视,当时就觉得人家能让我去看电视太幸福了!基本上我就是演自己,讲我身边发生的故事。”为此,林依轮还自己为角色设计了一些诸如吐痰、嗑瓜子等小细节来丰富人物。林依轮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戏更加认可他的表演,千万别说“林依轮就是那个唱歌里面演话剧的”。

  (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依轮 | 叶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