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童蕾:爱上山西的春夏秋冬(图)

童蕾

  如果没有亲眼见过童蕾本人,你很可能会被她最近饰演的角色误导。《亮剑》《红色记忆》《青春之歌》以及《狼毒花》,在这些戏中她都是“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坚毅女性,但生活中的童蕾温柔娴静,全然没有了这些女英雄的气势。刚刚捧得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的奖杯,童蕾便马不停蹄地回到山西,投入电视剧《杏花魂》的拍摄中,虽然她每天的工作很忙碌,但听说要与记者聊聊在山西的故事,童蕾还是欣然接受采访,回忆起她在山西的春夏秋冬——

  春

  “我觉得山西人民很热情,就像春风一样,和煦温暖。”童蕾在山西拍摄了很多影视作品,每到一处,总能受到当地人的热情款待,没有寒暄,没有客套,没有追捧,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轻松、自然,就像回到家乡一样。

  在电视剧《亮剑》和《狼毒花》中,童蕾总会冒出来点山西话,虽然山西味不是很足,但是却让这个标准的江南女孩吃尽了苦头。童蕾说:“革命戏,又是在山西拍摄的,总想加点山西元素,所以我就先从语言着手,尽量贴近当地生活。”童蕾到剧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当地老百姓学说山西方言,“我学方言实在是不敏感,每天都学,可是说来说去都有点南方味。我的老师是当地的一位村妇,挺辛苦的,总是不厌其烦地教我,从她身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山西人民的质朴、善良。”

  夏

  与童蕾生活过的城市相比,山西的夏天比上海和北京要清凉很多,不过要在夏天穿上棉袄拍戏,这事恐怕我们都没有尝试过。

童蕾
童蕾

  “山西气候宜人,只能说是我们剧组太不会挑时候了。”童蕾告诉记者,去年夏天,《狼毒花》在榆次开拍,第一天开拍就碰上了最重的一场戏:梅子为了不受日本人的侮辱,要求自己的爱人常发亲手杀死她。这场戏在荧屏上只有短短几分钟,可是童蕾却受了两天的罪。“当时剧中要表现的场景是冬天,我必须穿上厚厚的棉衣,可是导演于荣光为了凸显寒冬腊月的感觉,让我又加穿了两件棉袄。”这段戏要以感情取胜,所以反反复复地拍,虽然在南方长大的童蕾不怕热,可是穿了两层棉衣后,她还是闷得够呛。

  拍摄结束后,童蕾浑身都是密密麻麻的红点,不了解内情的医生还半开玩笑地问童蕾,怎么会起这么多痱子,难道你夏天还穿棉袄啊?童蕾当时小声嘀咕:“就是夏天穿棉袄闹的”。尽管拍戏苦了点,可童蕾却在榆次常家庄园内找到了乐趣,“我喜欢常家的建筑,坐在院落的长廊里,捧本书看看,很有闲情逸致。”

  

  今年8月底,童蕾又一次来到山西,打造反映“晋酒”文化的大戏《杏花魂》,由此她也享受到了这个季节的美好。

《杏花魂》剧照
《杏花魂》剧照

  闻着汾酒香,在酿酒作坊里酿造有百年历史的“老白汾”,童蕾此次来山西拍戏的生活显得非常惬意。“常听人说起山西汾酒,但自己还是第一次到汾阳,当我走进汾酒厂时,觉得这不像一个厂区,更像是一个生态园,非常美。厂外绿树成荫,厂内干净素雅,感觉就连厂门口的喷泉都有一种浓厚的酒香,似乎流淌的就是汾酒一样。”童蕾告诉记者,原本她滴酒不沾,但是自从品尝了汾酒后,她就被它清冽、醇香的味道所吸引,后来只要有机会,就会抿上一口,“看来我也是有点小酒瘾的。”童蕾打趣道。

  冬

  在许多人心中,北方的冬天并没有什么特色,除了光秃秃的树木,就是呼啸的北风,但对于童蕾来说,这样的冬天却很独特。“在山西拍《亮剑》的时候正好是冬天,为了拍出好的效果,大家都不能穿羽绒衣,只有一件类似棉衣的薄外衣套在身上。每天要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环境中拍戏,恨不得拍完戏就钻进热水瓶里。原本以为北京的冬天很冷,但是山西更冷,我的手脚常常被冻得僵硬,没有一丝知觉。还有一些战争场面,虽然我没有亲自去打仗,但演员都要跟随剧组的,没有戏也要一起在现场体会、感受。有的时候一天下来,脸上、鼻子上、指甲里面都是黑黑的了。”童蕾说。

  为了这部戏的最终效果,童蕾坚持完成了任务,她觉得这部戏使她变得更坚强,同时也学会了以前拍戏学不到的东西——始终有一种爱国的情绪在心里。所以每次来山西,她都怀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就像与老朋友见面一样,甜蜜而激动。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