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下辈子做你的女人》剧名媚俗 惹恼任程伟?

《下辈子做你的女人》剧照
《下辈子做你的女人》海报

  9月13日,BTV-4将播出由任程伟、闫妮主演的电视剧《下辈子做你的女人》,在此之前,剧组举行了小型媒体见面会。然而,本来稀松平常的首播见面会,却因为任程伟的“逃离”而上演了尴尬一幕。

  发布会现场,作为主演,任程伟和闫妮本应该坐在主席台正中央,然而任程伟却挑了个最靠边的位置,且将写有其姓名的指示牌拿走。按惯例,主创人员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合影,却见任程伟拔腿便走,不管导演如何大声挽留,任程伟还是迅速逃离现场。而闫妮则用惊诧目光望着任程伟的背影,笑容看起来有些不自然。

  事实上,记者事后了解,任程伟与闫妮之间并无瓜葛,任程伟让众人下不来台的原因是因为他对剪辑后的播出版本及修改后的片名极为不满,如果不是合同上明确要求主演必须参加随后的宣传工作,任程伟恐怕连发布会都不会出席。

  《下辈子做你的女人》改编自李佩甫的畅销小说《城的灯》,故事表现的是主人公冯家昌为完成母亲遗愿,经过长期苦苦努力,利用参军等形式,促使贫困的全家兄弟从乡村到城市的迁徙。任程伟饰演冯家老大冯家昌,在事业上,他的品格闪耀着人性正直善良的光辉。但在同刘汉香的爱情上,他有着人性的弱点与残缺。有评论说,冯氏家族的“占领”过程是残忍和痛苦的,冯家昌几乎是踩着一位美丽善良的农村女性的肩膀踏进城市的。然而所有的选择,不是为了他自己,他都是从家族利益出发,在选择残酷的时候,最受伤的是他自己……

  作为一部以苦难和抗争为主题的小说,《城的灯》曾引发轰动效应,两年内再版两次,均告脱销。小说被改成剧本后,依然沿用《城的灯》作为剧名。据说,任程伟非常看重《城的灯》,因而推掉很多片约接拍了这部戏。但令任程伟意想不到的是,成片出来后,任程伟在网友们给他的留言中才了解到,当初自己拍的《城的灯》已被改名为《下辈子做你的女人》,而原本讲述男人奋斗成长的励志剧,却被剪辑成了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感情戏。对此,任程伟的经纪人佳佳解释:“任程伟不会在意谁是主角配角,到现在,男人依然是这部戏的主线,但情感戏却被莫名其妙地放大了,可能投资方认为老百姓更愿意看男欢女爱的戏。实际上原著小说的基调更灰色,也更深刻,更具有力量感。任程伟原本有自己的设想方向,但现在出来的结果却不是他想象的,所以在接受上会有所抵触。”

  这不由得让记者联想到前不久接受采访时任程伟说过的一句话:“我困惑的不是我能演什么,而是大家对商业理解的不同。对一些我认为很狗屎的东西,我提出必须拿掉。导演很无奈地跟我说,程伟,没办法,这是投资方必须要求加入的商业元素。但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那是一堆狗屎,难道加上了所谓的男欢女爱的东西就商业了吗?”

  看来,如果不是被投资方最后“摆”了一道,出现了剪辑后的“男欢女爱”版本,任程伟不会无所顾忌地当着众人的面“耍大牌”。

  而剧名及主线的改动也引来网友的争论,不少网友称,《城的灯》寓意深刻,那灯火,是通往梦想的城的灯火。这部作品虽然有爱情,但不是主题。《城的灯》改名为《下辈子做你的女人》,还来了首同名的主题歌,一部题材新颖、寓意深刻的作品就这样被冠以一个男欢女爱的名字,简直就是媚俗,这完全扭曲了原著和编剧所要表现的内容,也低估了观众的审美标准。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并不在意这些,他们认为,虽然改编过程中失色不少,但起码保留了原小说的精神气质和故事框架,保留了原来人物的性格特点以及人性冲突。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程伟 | 闫妮 | 冯家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