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罗京病逝 > 罗京病逝新闻

罗京已经请假接受治疗 10月将再度出镜主持

  中国网9月11日讯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著名主播罗京,9月10日被某论坛爆料罹患重症住进北京西边定慧寺附近的北京肿瘤医院化疗病房。而其病症也疑似癌症。当日晚上18点,罗京亲口对北京平面媒体证实自己确实有病在身,但是目前已无大碍,可以出院,并向央视请假三个月进行治疗。

罗京(资料图片)
罗京(资料图片)

  笔者在9月10日上午即获悉罗京罹患重症住院,但是具体什么病症却不得而知。下午,罗京亲口对北京平面媒体证实:“我目前没有大碍,也已经能够出院了,谢谢你们的关心。”至于是否如传闻所说患上了癌症,罗京并没有正面回答。

  已经请假接受治疗

  虽然罗京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但是其住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还是引起了媒体的注意。据悉,该医院是目前我国治疗肿瘤和各种癌症的权威机构,医疗技术在世界亦属于前列,也是我国肿瘤治疗的科研机构,所接受的住院病人基本都是已经确诊患有不同程度的癌症的患者。

  央视新闻频道总编室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到采访电话时反问:“你们已经知道消息了为什么还来问?”随即挂断了电话。而据《新闻联播》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到罗京来上班了,听说他请假了,具体是什么原因不知道。不过《新闻联播》的主播是轮休制度,一般只连续工作一周。

  据另一位知情人透露,罗京已经向央视请假三个月进行治疗。不过罗京本人称不影响主持工作,10月份他还将出镜主持。据最近见到罗京的人介绍,罗京现在很瘦,不过精神状况尚可。

  疑似患淋巴癌接受化疗

  北京肿瘤医院的一般病房在西楼,据10楼的淋巴科护士小姐介绍说:“最近没听说有这样一位姓罗的病人,我们这里是放疗病房,不过你可以去化疗病房问问”。位于东楼的放疗病房,是一座相对独立的大楼,那里并没有化疗病房之说,在8楼是VIP病房,据悉一天的费用大概是600元左右,条件十分考究,全部是单人单间,配有液晶电视,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进入病房都需要探视人出示证件,并报所探视病房的患者姓名。

  而所谓的VIP病房其实就是ICU,即重症监护室。据电梯小姐介绍:“那里住的都是有来头的人”。但其实重症监护室并非所有的患者都是做过手术的重症病人,有很多病人可以自由活动,接待来访者。不过,笔者在扫视一圈之后,并没有发现罗京的影子,却引起了护士小姐的注意,她直接跑过来询问:“你找什么人?你探视哪个房间,病人叫什么?……你是怎么进来的?”当笔者说出要看望罗老师的时候,护士小姐很警惕地说,“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请您迅速离开吧。”

  不过,随后有知情人向笔者爆料,罗京目前并不在医院,他是偶尔来医院接受化疗的,应该是患淋巴癌。不过,也有媒体称是喉头癌,其原则是因为罗京用嗓过度,不过,下午罗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仍然声音洪亮,其患有喉头癌的可能性不大。

  罗京其人

  罗京生于1961年,四川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至今,被戏称‘国脸’。现任新闻编辑部副科长,中央电视台出镜委员会成员,是央视目前资格最老的播音员之一。

  年轻时候的罗京头发浓密,额头也没现在这么大。是《新闻联播》的“气质男”,由于‘政治上过硬’,罗京一直是中央电视台最受宠的红人。他的资历紧随邢质斌之后,形象冷峻,表情严肃端庄,也是继邢质斌之后,在《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主播。

  新闻工作压力大可以导致癌症

  据悉,央视主持人里患肿瘤这样的重症,罗京并非第一个。央视4套《欢聚一堂》、《快乐中国》栏目的主持人朱迅因甲状腺有异物,在肿瘤医院就医时曾被确诊为甲状腺瘤。2007年5月9日,朱迅通过手术将囊肿物取出,目前身体状况很好,可照常进行主持工作。照此情形,如果罗京经过治疗,也有可能继续胜任主持和播音工作。

  而据肿瘤专家介绍,现代医学认为肿瘤的成因目前还不完全明确,和工作压力、饮食、心情都有密切的关系。肿瘤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或长期的压抑、生气而引起的。而新闻工作不规律,压力很大,可能是导致发病的因素之一。专家认为,化疗和放疗属于保守治疗,一般适用于早期患者,或者是特殊部位不易于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淋巴癌和喉头癌目前医学界已经有足够的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