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相约北京奥运文化活动 艺术家台上激情台下惬意



  随着奥运会大幕的落下,“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也在一场又一场的高质量演出启幕落幕之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期间,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还把他们独特的个性和生活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没有丝毫的做作,一切发生的都是那么自然,艺术家们在北京的状态可谓台上激情演出台下惬意生活。

  台上激情台下惬意

  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全场观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流行音乐大师孔泽尔用中文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演讲;欧洲歌后安吉拉·乔治乌在北京的新爱好是品尝俏江南美食;美洲歌后蕾妮·弗莱明兴致勃勃携家带口赴恭王府看昆曲《浮生六梦》;亚洲歌后曹秀美演出现场突然变成木偶人;新世纪三大男高音里契特拉唱起了中文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字正腔圆;金马影后江青和同是金马影后的杨惠姗巧遇谭盾歌剧《茶》,两人席地而坐面对媒体话家常;号称黄老邪的香港明星曾江私下和太太焦娇游逛南锣鼓巷;而山西歌王赵大地牵手提线木偶对唱《蓝花花》……北京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带给他们无限的灵感和激情,他们也留给了我们太多难忘的瞬间。

  300万人观看演出

  今年的“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开辟的八大板块,一些统计数字充分证明了“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成功。据统计,“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艺术家,提供了上千场演出,这个数字全面超越了雅典奥运会,也突破了北京演出市场10年的演出流量。

  主办方平均每周接洽五大洲的30个国家的演出团体,平均每天有两场演出,最多时一天有4场演出在4个不同剧场举行;平均每天有150名艺术家入住酒店,演出团体使用了北京10 个星级酒店;组委会员工平均每位每天打将近120个电话;一共有超过300多万人观看了本次奥运文化活动的演出;进入剧场的观众人数接近历届“相约北京”剧场人数的总和。

  “十最”建立新标高

  就演出质量而言,“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评出的“十最”将为未来北京演出市场树立新的标高。最轰动的演出由爱尔兰《大河之舞》获得,这一演出前两周门票就销售一空,每场演出20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加演的两场当天销售一空,连爱尔兰奥运代表队的十多位拳击手也到场来看自己国家的“国粹”;谭盾歌剧《茶》被评为创作阵容最豪华的演出,同时也是中国元素最丰富的演出。返场最多的演出由欧洲歌后安吉拉·乔治乌奉献,她创造了独唱音乐会连续返场4次的北京演出市场最高纪录。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演出是《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7位世界级歌唱家刷新了“老三高”在北京创下的神话。另外,其他入选“十最”的六场演出也给中外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 罗颖 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吉拉 | 乔治 | 谭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