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媒体关注

东方今报:金鸡百花开幕日星光寥寥

  昨晚,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大连“隆重”开幕,然而看似热闹的开幕式上,真正称得上巨星的却在少数,张震董洁萧亚轩孙楠张涵予等草草登场亮相,最大牌的黎明也是为了 《梅兰芳》的宣传才小露一脸。而昨日最热闹的、最吸引记者注意的是——电影 《满城尽带黄金甲》退赛事件……此事给刚刚开幕的电影节笼罩了一层阴影。

  【缘起】“黄金甲”突然宣布退赛

  昨日,在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发布会现场,因为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宣布退出参评引起一片哗然,是制作方新画面公司根本就没把百花奖放在眼里,还是主办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时间,各种猜想风生水起。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顿时被记者团团围住,康健民的回应多少有些打太极:“新画面临时告知退赛,很突然。新画面是和百花奖评奖办公室直接联系的,并没有解释退赛原因。”

  【疑点一】制作方不尊重观众?

  本届电影节原定大众评委观摩的影片为10部,昨日发布会上却蹊跷地变成9部,票房过亿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退出,让整个电影节一开始就布满疑云,相比今年的夺冠热门《集结号》和《云水谣》,“黄金甲”丝毫不逊,而今年的百花奖只有周杰伦一人获得提名,张艺谋、巩俐等人无一入选,莫非新画面公司觉得这样的提名配不上自己的作品,遂宣布退赛。

  有传新画面公司在最终提名前已通过各种渠道得知无法获奖,因此本着自保原则退出。尽管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加大了透明的力度,且官方公布有效选票高达260万张,但各种“内幕说”仍然打击着电影节的公信力,“黄金甲”退出自保也不乏这样的原因。

  对此,记者采访新画面公司负责宣传的有关人士,令人吃惊的是,几个宣传人员的手机全部转移到秘书台,像商量好似的,对于众多媒体“请回电”的留言一概没有答复。

  【疑点二】百花永久封杀新画面?

  “你给我奖,这奖我还不要呢!”新画面公司对百花奖的冷漠处理,是前无古人的做法,对于这样的巨大羞辱,金鸡百花电影节方面会不会永久封杀新画面?面对这样的疑问,康健民情绪激动地表示,他们并不会因为“黄金甲”退赛就封杀新画面,“我们的主旨是广交朋友,绝不树敌,不存在封杀之说,以后新画面要参加评选,我们一样欢迎。”

  他表示“黄金甲”退出角逐事先毫无征兆,肯定事出有因,再说“强扭的瓜不甜”:“如果因为奖项没意义成心退赛早就可以退赛,没必要选在这个当口儿宣布。他们一定要退出,我们也没有办法。”不过,电影节结束后,他将与组剧做进一步的沟通,以确定造成剧组自愿请退的原因。

  康健民还对电影节本身的章程做了“检讨”:“这是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以来,第一次出现剧组退出的情况。这次临时退赛,对电影节的章程提出了新的问题,我们今后会在具体章程上对参赛影片制作公司做出一定的制约,尽量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记者观察武术电影有了新面孔

  长久以来,功夫片里都是成龙、李连杰、甄子丹这样的老面孔,而这样的大明星片酬很高,戏路也相对固定,功夫片从某种程度上讲比较单一,但是,昨日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映的 《武术之少年行》一改功夫片演员青黄不接的状态,成功推出了两位功夫新星刘峰超、王文杰,前者是全国剑术冠军,后者是武坛新锐。

  新片《武术之少年行》刚刚结束在戛纳电影节的展映,首次在国内亮相,影片由成龙监制,为了两位新人,洪金宝友情出演,片中打斗设计精良,给人一种全新的功夫片感觉。影片拍摄期间曾传出洪金宝去世的假新闻,洪金宝就是要用这部即将公映的影片狠狠地揍“假新闻”一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健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