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揭幕 吴君如执棒主持(图)

  从今天开始(10日),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在大连举行。昨日,负责全程参与活动的央视电影频道公布了本届百花奖各项活动的主持人名单,其中,台湾著名主持人侯佩岑和香港演员吴君如赫然在列,并且将参与不少活动的主持,而徐静蕾也将在13日晚的颁奖典礼中充任主持角色。

  开幕式:

  黎明张震领衔红地毯

  据电影频道方面透露,主持本届百花奖星光大道的是电影频道的新晋女主持李蜜和《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喻恩泰。


  除此之外,本届百花奖的开幕式也一反前几届星光暗淡的状况,不少明星确定亮相,还有不少大连籍的明星已经确认将在晚会上进行表演。刚刚在电影中塑造了梅兰芳一角的香港天王黎明,此次受邀成为电影节开幕式的表演嘉宾。电影《赤壁》中的两位人物也将在开幕式上亮相,分别是孙权的扮演者张震以及主题曲的演唱者阿兰。阿兰将在晚会上唱起《赤壁》中那首婉转悠扬的主题曲《心·战》;而张震能否首次开口唱歌,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本届百花奖中拿到7个提名的影片《集结号》自然是开幕式上的关注焦点,而华谊方面也很给面子,今晚,男主角谷子地的扮演者张涵予将亮相大连,进行一段别具风格的配乐朗诵,并配以50人的合唱团以及大型交响乐;另一位《集结号》中的关键人物———赵二斗的扮演者邓超也将出现在开幕式的舞台上。届时除了演唱歌曲《今天就长大》之外,邓超还将代表因故不能前来的孙俪为一对因电影而结缘的残疾人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而这对残疾人将于今天举行他们神圣的婚礼。

  由于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刚刚成功举办,电影节开幕式也加入了奥运元素。几乎全部镜头在大连拍摄完成的奥运题材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里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扮演者李兆林今晚将在开幕式的舞台上再次与大家一起分享拍摄的心得;而从大连走出的一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火炬传递者以及大连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也都会出现在开幕式上,包括王军霞、李永波、张宁、邹振先等人,他们将与李兆林共同唱起《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题曲《站起来》。

  此外,之前被当作大连宣传曲的杨道立作词、刘欢作曲的《大连之恋》同样会出现在今晚的开幕式上,尽管刘欢此次并未前来,但大连籍老中青三代男中音杨洪基、袁晨野和王东俊将联袂演唱这首歌曲,听起来会另有一番风味,而另外一位大连籍著名歌手孙楠也将在开幕式上演唱动画影片《大禹治水》的主题曲,台湾小天后萧亚轩则会带来劲歌热舞《I"llbethere》。这台开幕晚会将由著名主持人杨澜、吴大维与大连电视台主持人郭丽娅一起主持。

  闭幕式:

  侯佩岑徐静蕾变身“女神”

  不同于以往的闭幕式颁奖典礼,本届百花奖的几大奖项都会有嘉宾在每一个环节中担任推介主持。据悉,此次百花奖主持“梦之队”走的是“百花女神”路线,包括吴君如、董洁、李小璐、陶红、袁立、余男等,而出现在名单中的谢霆锋、余文乐和富大龙就成了为数不多的“花花公子”。

  论起主持,吴君如自然是这个团队中的“大姐大”,她在今年4月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的幽默风趣至今还让人津津乐道。而在百花奖的颁奖典礼上担任推介主持,对她来说自然是小菜一碟,就是不知道担任整台晚会主持的经纬和侯佩岑会不会在“大姐大”面前感到紧张。

  同样从香港远道而来的谢霆锋,这次被委以重任,他将负责推介最佳男配角奖。组委会的安排可是别有用心的,他曾经在2006年的上一届百花奖上凭借《新警察故事》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这一次来参加百花奖并担任推介嘉宾,谢霆锋自然“很称职”。

  来自大连的余男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在颁奖仪式中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余男曾经凭借《惊蛰》获得过第23届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此次她将和上一届金鸡奖影帝富大龙搭档,推介最佳影片。

  至于余文乐和李小璐,虽然闯荡影视圈很久,但我们一直还把他们看做是新面孔。两个人的青春形象赢得了无数影迷的喜爱,在本届颁奖礼上,他们将携手推介“最佳新人奖”。相比于他们,董洁、陶红和袁立在本届颁奖典礼上的任务更为“艰巨”:她们不仅要负责奖项推介,还要参加百花浪漫红毯上的电影时装秀,这台时装秀由电影频道联合《时装》杂志进行,每件礼服都会嵌入电影的元素。

  除此之外,电影节颁奖的主持人同样很吊人胃口:不仅邀请到了百花影后徐静蕾担任嘉宾主持,被称为“台湾第一美女主播”的侯佩岑也将首次担任内地电影节的主持人,连同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估计这次至少比倪萍阿姨去年在苏州时引起争议的表演要“文雅”很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震 | 阿兰 | 邓超 | 黎明 | 刘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