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哈姆雷特》 > 话剧《哈姆雷特》新闻速递

林兆华《哈姆雷特》版本介绍


  1990年,林兆华导演的《哈姆雷特》创造了购票队伍长达数百米的演出纪录。18年后,林兆华与濮存昕再度携手重新诠释莎翁巨作。


  在对莎士比亚戏剧的演绎中,林兆华的《哈姆雷特》被誉为中国最具先锋实验精神的戏剧作品之一。1990年,林兆华采用独特的“角色换位”手法,对《哈姆雷特》进行全新的解读,他让剧中角色在某个特定时刻转变成哈姆雷特,从而充分展示“人人皆是哈姆雷特”这一主张。使得戏剧形成了极强的解构性, 一扫以往对《哈姆雷特》一剧所形成的思维定势。

  1995年该剧受邀赴日本地球座globe剧场演出,引起轰动,业界好评如潮。

著名戏剧评论家松冈和子对此肯定道:林兆华的《哈姆雷特》,无论是剧本的重构、导演的手法,还是舞台美术、戏剧表演,即使在世界范围内,也不愧是一部巅峰之作。

  林兆华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莎士比亚戏剧体验。相较于文艺复兴时期的伟人形象,导演诠释了一个孤独的哈姆雷特,是“我们中的一员。”

  ——《中国的莎士比亚》,《国际莎士比亚研究》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林兆华 | 莎士比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