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明星与设计师

姜虹:和姚晨一起沉浸在浪漫童话中

  由电影频道(CCTV6)承办的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13日在大连举行。为了让红毯更加有看点,电影频道联手《时装》杂志,向国内十大新锐设计师发出邀请,为十位明星一对一设计以“浪漫电影”为主题的专属礼服。我们先来看看设计师姜虹的创意灵感来自哪里,以及她为明星设计礼服所发生的故事。

姜虹
姜虹

  姚晨化身美人鱼 百花演绎浪漫童话

  设计师姜虹这次挑选的浪漫电影是1975年捷克斯洛伐克拍摄的电影《海的女儿》。“很有趣,这灵感是在接到这次设计的前一周就闪现了,这个故事与服装造型、色彩同时呈现在我的意识中,我也说不清它是怎么来到我心里的”。设计师姜虹这次合作的艺人是同福客栈里的郭芙蓉,姜虹表示,姚晨气质可塑性强,身材比例极好,而她的纯真和身上特有的一点点孩子气也恰恰符合了安徒生笔下美人鱼的特点。当记者问姜虹对红毯有什么期待时,姜虹回答,“我希望在姚晨出场的时候,全场的观众能与她一起沉浸在浪漫的童话中。”

  从“一只丑小鸭”到“两只白天鹅”

  姜虹回忆,在自己合作过的艺人中,印象最深刻一次当属和孙俪的合作。“那是在上一届百花奖,孙俪出席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她所穿的是我给她设计的一件香槟色的花苞型小礼服裙。她当时正在拍戏,所以设计是在从未谋面的情况下进行的,这对我来说既困难又有趣。而最后孙俪穿着这件礼服拿了百花奖的最佳新人奖,我当时还打趣问朋友‘是不是礼服给她带去了好运?’”

  “也不是每一次设计都是那么顺利的。”姜虹说,有一次好朋友介绍了一个女明星,演过很多电视剧,人也算漂亮,但是没有自己的想法,最后按照她的意见设计出来的服装,自己也不满意,明星也不满意。“我当时干脆退钱给她,但后来,我把这件失败的设计重新拆分成两件礼服,挽救了它的命运,后来变成两个女明星的晚礼服,并且得到她们的好评。”

  男人“经典”求稳妥 女人“变化”不放弃

  在姜虹眼里,时尚的“内核”是一群热爱生活的人们,为了使大家过得更多彩更开心,用自己非凡的洞察心和自己的领悟与释义,把自己设计成大自然的一个宠儿,“时尚属于任何人,唯独不属于流于形式以利益为目的那部分群体。”

  在记者问到,女人和男人时尚观最大的不同在哪里时,姜虹认为,男人还是比较喜欢经典持久的款式,在看似不变中反而使人渠道更深层次体会他们。而女人则更愿意处于不断翻新变化中,积极的尝试,哪怕失败也不气馁。“没有男人,显不出女人的色彩斑斓对时尚乃至世界来说是多么重要;没有女人,也看不到男人的相对恒久的守候是巨浪翻腾中的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虹 | 孙俪 | 师姜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