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残奥会今晚开幕 刘德华唱主题歌百人演千手观音

残奥会大幕今晚开启
残奥会大幕今晚开启

  今晚,由张艺谋、陈维亚、张继纲联合执导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将在“鸟巢”拉开帷幕。昨天,执行导演陈维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残奥会开幕式同样精彩,将以独特的形式,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据记者了解,在开幕式上,著名歌手刘德华将演唱残奥会开幕式主题歌《和梦一起飞》。

  据介绍,今晚的残奥会开幕式节目时间将长达两小时五十分钟。与奥运会开幕式不同的是,残奥会开幕式先进行入场仪式,然后再进行文艺表演,整个开幕式分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大部分。在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将有40余位手语老师,站在现场不同角落,指挥400名聋哑姑娘们表演名为《星星你好》的节目,据称,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聋哑人舞蹈。

  据了解,“鸟巢”已经完成了由奥运会向残奥会的转换。对于残疾人观众,“鸟巢”提供的服务更是细心,场馆内设置了为听力障碍人士打造的助听专席,助听器、无线广播系统接口会帮助这些残疾人“聆听”现场的声音。此外,一层看台还增加了轮椅坐席和陪同人员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上还有一个国人熟悉的精彩表演。众所周知,2005年春晚,张继纲执导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一炮走红。而这次,张继纲重新编排了《千手观音》,将由320名聋哑姑娘用手语和肢体语言演绎大型舞蹈《千手观音》。 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