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 金鹰动态

童蕾金鹰节获奖 上戏师生谈生活中的童蕾

  凭借《亮剑》《狼毒花》《记忆之城》等热剧一路走来的“红色经典专业户”童蕾这次凭借翻拍剧《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这一经典角色入围第七届金鹰节最佳女主角。翻拍经典剧是需要功力的,而饰演经典人物更是需要勇气的。意外的是,而这个被童蕾重新演绎的林道静居然被观众肯定。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的时候,有观众来信甚至赞叹新版的“林道静”更加人性化,首先是个女人,其次才是革命者,童蕾在剧中的演绎真实而浪漫。

  而女星童蕾是99级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记者从上戏的老师和同学口中了解到了一个很生活的童蕾。

  破格录取

  班主任老师何雁还记得面试童蕾是的情景。“当时她也没怎么准备,但是第一眼看到她,我们就决定要她了。因为她有南方女孩的清淡内敛的气质。”就因为这第一眼印象,童蕾取得了“特批权”,照顾文化课成绩。让老师意外的是,这个从剧团出来的学生有一手文笔。到现在何老师还觉得这个“特批”实在值。但是童蕾的准备足以不用特权依然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并且还是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录取。




  细致:小核桃吃四小时

  室友孙琳琳用“细致”两字评价童蕾。她举了一个例子,童蕾喜欢吃小核桃,中午12点大家睡下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床上铺了纸巾静静的吃,等到下午4点大家起床的时候看到童蕾还在吃,只是一堆小核桃变成了核桃壳。

  胆大:比较男孩气

  童蕾心细还胆大。女孩们在一起看鬼片,其他人吓的抱枕头被子的,他什么事没有。一个人走夜路也一点都不害怕。惹得北方女孩侧目。更让人奇怪的是,这个南方女孩跟男孩一样不喜欢娃娃。同学打扫卫生让她抱一下娃娃,他一下就把娃娃夹在胳肢窝下。同学取笑她不会抱娃娃时,她笑着回答“我不喜欢这些。”

  用功:一字不落读报纸

  “用功”几乎是所有老师和同学对她的评价。老师石俊说童蕾上课不是第一排就在第二排。室友孙琳琳说,为了改掉南方口音,童蕾每天拿份报纸从头到尾一字不落念下来。念到后来室友们都要崩溃了,她的台词也过关了

  大学不恋爱

  籍贯宁波慈溪的同学钱石义用“大气有细腻”形容童蕾。他说每次排戏,童蕾都会提前到。还会买些饮料、零食供大家充饥。这个细腻大气的漂亮女孩却没有在大学谈恋爱。室友孙琳琳解释道:追她的男生很多,但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在和童蕾聊天的过程中,记者也提到了感情。童蕾的回答倒也坦然。“我觉得自己还挺小,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人生路定了。别人说该恋爱了就去恋爱,别人说该结婚了就去结婚。没有作准备就去做事情是不好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琳琳 | 林道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