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专访

专访马克-穆勒:电影艺术与经济密切相关

  
[提要] 搜狐娱乐讯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是个中国通,不仅能用流利的中文接受华人媒体的专访,更擅长用中国智慧化解任何尖刻的提问。即便全球媒体都在质疑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缺乏亮点、一切皆很昂贵,马克·穆勒仍旧避重就轻地回应到“电影是一种企业化的艺术,跟经济关系很密切,今年意大利的经济状况确实不好。”[我来说两句]

“电影是企业化的艺术,跟经济关系很密切,今年意大利经济确实不好。”

  解读本届:明星阵容很强啊!电影票确实有些贵

  有媒体评价这是一届最差的威尼斯,除了缺乏大明星,重要的还是缺少好电影和大交易。但马克穆勒先生绝不这样认为,他承认由于经济原因电影票的确贵了点儿,但明星阵容可一点不差,甚至远远好过其他电影节哪怕是戛纳。他尤其提到,为了与同期举行并越来越受重视的多伦多电影节竞争,最后四部电影他安排的都是“超级强片”。

  搜狐娱乐:有媒体评价,今年来威尼斯的好莱坞电影比较少,尤其是重量级的电影和大牌明星很缺乏,你怎么看待这样的说法?

  马克·穆勒:美国电影?不少啊,有5部呢。我们只选择了值得看的美国电影。我们也想突出好导演的独立影片,低成本的影片当然就没有大牌明星的加盟,这是无法避免的。

  至于明星,你所说的明星是谁,专指好莱坞明星吗?今年意大利明星、法国明星、欧洲明星都特别多,但大家所重视的就只有好莱坞明星。而且今年情况很特殊,发行时间是今年12月和明年1月的好莱坞电影,都不参加威尼斯、戛纳、罗马和多伦多、纽约这些电影节,好像戛纳也只有两部电影参加,这是很特殊和客观的情况。

  搜狐娱乐: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有没有马克·穆勒先生特别喜欢的电影?本届选片委员会选片的标准是什么?

  马克·穆勒:当然有了,但是我还不能说(哈哈大笑)。

  我们有一个5人组成的选片委员会,我们需要注重电影节的民主化,有的片子并不是我自己喜欢,但我也要注意别人的想法。今年我们要选出55部影片,却要从3000多部故事长片中选出。但我们选片都有一个最大要求,首先是要从强烈的内心感觉出发,需要要耐心的看2个小时的电影,然后感觉和激动,然后再思考和分析。

“电影票的确贵了点儿”

  搜狐娱乐: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门票卖到很贵,盈利情况一定很好吧?

  马克·穆勒:我们政府在举办电影节,所以这跟经济是有很大的关系的。今年的意大利经济不发达。今年票价贵是真实的状况,特别是晚上7点走红毯的那场电影特别贵。我们明年会想办法,给广大观众更多机会来看我们的影片。

  搜狐娱乐:今年文德斯做评委会主席的评审团气氛如何?

  马克·穆勒:他们的气氛不错。威尼斯和多伦多存在一种竞赛,是真的。正因为有这样的竞争,所以我们把有明星的美国电影,欧洲媒体关注的电影都放在电影节的后半部分,他们还要看4部特别值得看的电影。

  搜狐娱乐:你给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打多少分?给今年参加的电影打多少分?

  马克·穆勒:对我们来讲,希望质量比较好的电影都能来参加。电影,是一种企业化的艺术,跟经济关系很密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