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浣花洗剑录》 > 《浣花洗剑录》剧情

资料:《浣花洗剑录》分集大纲(11-15集)

  第十一集

  大臧精疲力竭在石室休息时,白艳烛暗中来探望,却情不自禁的忆起和霍飞腾的相识。原来当年,白艳烛甚为仰慕关外飞鹰,但因霍飞腾与父亲的约战爽约,便前来寻找。怎知两人发生误会,白艳烛以为霍飞腾对自己不规矩,于是拔剑对峙。经过解释才发现眼前人竟是关外飞鹰,羞愧不已,娓娓道出对关外飞鹰的仰慕,霍飞腾感动,月光下二人相拥。痊愈后,大臧和珠儿离开白水宫,发现木郎和脱尘被武当给抓了。于是乔装成武当弟子,准备借机营救。

  紫衣侯带着宝玉等人一路往关外进发,宝玉仍为身世之谜苦恼不已,等待紫衣侯全盘托出的耐性渐渐荡然无存,奔月耐心在旁安慰。因发现有人跟踪,紫衣侯决定由他引开敌人,周方乔装成鬼面人,带着宝玉和奔月先出关。怎知途中,宝玉一行竟遇见晴天大师,经过一场厮斗,周方为救两人,奋力战死,危急间金祖扬出手相救。宝玉决定好好安葬周方,奔月给了金祖扬一些银子,以为金祖扬会买副棺材给周方,岂知金祖扬却买了一大堆酒菜,宝玉对金祖扬的好感顿时锐减。安葬了周方,宝玉想带奔月离开,却被金祖扬数落武功不济,出去只是找死,宝玉不忿耍了几招君子剑给金祖扬看,金祖扬提点宝玉,谓喝酒能帮宝玉的剑法更上一层楼。

  第十二集

  紫衣侯一直未能等到宝玉,却收到了李子源送来了周方的面具,紫衣侯觉得周方可能出事,决定回中原打探宝玉等的下落,怎知宝玉等正巧出关,两队人失之交臂。

  关外草棚里,宝玉又为身世而烦躁。金祖扬探出一本作家百晓生的书,表示有一则故事写到青萍山庄的事宜。奔月取过阅读,宝玉异常激动的奔出草棚,不能理解自己是白艳烛和霍飞腾的孩子,还有种种疑惑均得不到答案。奔月关心的追着宝玉,两人意外发现了霍飞腾的坟地。宝玉倔强的不肯离去,奔月在金祖扬的劝说下离开让宝玉静一静。

  深夜,宝玉在坟地前喝酒耍剑,清晨被三名盗墓者惊醒。四人大打出手,宝玉被三人激怒,痛下杀手,把一人给杀了。宝玉第一次杀人,十分紧张。草棚内,李子源趁金祖扬和宝玉不在,把奔月给掳走,当两人回来时,只发现一张字条,叫两人上白云观找奔月。脱尘和木郎被关在白云观柴房里,终于患难见真情。王巅在白云观密会白三空,原来一切阴谋都是两人的杰作。王巅志在盟主之位,而白三空则是要宝玉杀了大臧和紫衣侯为白艳烛报仇。

  第十三集

  大臧和珠儿潜伏在白云观终于发现脱尘和木郎的下落,怎知把两人救出来之时,被武当弟子围攻。危急间,珠儿丢出烟消弹,让大臧等先走,自己却被父亲抓住。王颠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帮助他收买呼延大臧,珠儿假意答应他,却被王颠逼着服下“断魂散”。

  劫了奔月的李子原在客栈歇脚,得知隔壁房间内住着大臧,脱尘和木郎,而且大臧和木郎均负重伤。李子原决定夜袭三人,没料想却中了三人设下的埋伏。大臧和木郎搜查李子原的房间,赫然发现奔月已经逃跑。逃跑的奔月半路被晴天大师所救。大臧,脱尘,木郎回到了青木堡,发现许多青木堡弟子并未离开。木郎百感交集,当下发誓重振青木堡雄风。脱尘,大臧,木郎三人共商复兴大计,豪情万丈的木郎表示要一定要替父报仇。史都将军收到脱尘的信件后,也迅速前来支援他还带来了郡主最爱的汗血宝马,脱尘和木郎满心欢喜,两人亲密举止。草坡上歇息的脱尘和木郎互诉衷肠,却都又不约而同想起各自未尽的使命,未免意兴阑珊。

  史都将军劝脱尘郡主不要顾念儿女情长而忘记了自己的使命,脱尘心乱如麻,却坚决地表示自己时刻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重任。

  白水宫,火魔神,土龙子和已在不远处安营扎寨,准备进攻青木堡。青木堡大厅中众人披挂整齐,严阵以待。木郎极度担心这殊死一战会彻底毁掉青木堡的希望。木郎,大臧等人认为双方实力相差太远,最终决定用智取,瓦解了土龙子。打了胜仗的木郎准备再好好给火魔神上一课,受了白水圣母之托作内应的脱尘却显得心神不定。

  第十四集

  木郎在与火魔神的对阵中败下阵来,逃往密道,却在这里遇到了追杀而来的白水圣母。最后的决战中,脱尘和大臧因为各自理由没有出手,伤心绝望的木郎只身独斗,被白水圣母生擒。白水圣母在白水宫石屋的药池中为木郎疗伤,并说服他归顺白水宫,木郎誓死不从。脱尘乞求白水圣母放走木郎,白水圣母不答应,却反问脱尘是否见过神木令牌。脱尘和大臧分析白水圣母不杀木郎神君,其中必有蹊跷,而这很可能跟神木令牌有关。大臧趁着夜色将木郎救走,白水圣母跟踪而去。密室里,木郎表示自己命不久已,将神木令牌交给大臧保管,白水圣母突然出现,抢走令牌,却吃惊地发现令牌是假的!大臧为救木郎答应加入白水宫

  大臧一心放心不下珠儿,决定前往白云观营救。白水圣母让王大娘跟着一起去,大臧的背影让白水圣母想起了关外飞鹰。

  方宝玉不辞而别要去找奔月,来到小酒馆歇脚,不想仍然逃不过金祖扬的手掌心。宝玉吵着要上白云观救奔月,却根本过不了金祖扬这一关。关外飞鹰霍飞腾的墓前,方宝玉痛苦的哭诉终于打动了金祖扬,他交给了宝玉一本《戒日密功》。金祖扬讲解了密功的修炼方法,并且告诉方宝玉修行的过程九死一生。无奈方宝玉横下一条心,毅然将自己送进墓地旁边的山洞。

  第十五集

  封上洞口的金祖扬一直在后悔自己做出了如此冲动的决定。然而洞内练功的方宝玉很快走火入魔,痛苦万分,却意外来到了霍飞腾的墓室中,并在墓室中找到一具骷髅。方宝玉希望将骷髅安葬,搬动尸体时,意外发现了“神木令牌”,并将令牌上的“吐姆功”与“戒日密功”结合在一起苦练。

  白水圣母按耐不住对霍飞腾的思念,动身赶往关外墓地。穷困潦倒,懊恼后悔的金祖扬来到霍飞腾墓前倾诉,他偏激的个性发作正要毁坏墓碑时,白水圣母杀到,两人难免一场激战。正在此时,墓地中一声巨响,宝玉破土跃出,无意之中伤到了金祖扬,并且一掌将白水圣母击退。方宝玉对于自己失手打伤金祖扬内疚不已,金祖扬却对方宝玉得到密功真传而感到万分开心。他催促修成正果的方宝玉快上白云观救人,方宝玉却表示一定要带他一起走。客栈,方宝玉用内功给金祖扬疗伤,正在打坐恢复元气的方宝玉突然听得门外有动静,他急忙循声追去。郊外的树林中,白水圣母正在等待方宝玉的到来。她想知道方宝玉的真实身份,为何要毁坏霍飞腾的墓。方宝玉不满白水圣母的跟踪,两人大打出手,这时紫衣侯赶到。在客栈中紫衣侯、金祖扬等人都为宝玉学得绝世武功而感到高兴不已。宝玉表达上白云观除了救奔月之外,还要为自己的父亲关外飞鹰霍飞腾正名,这一想法让紫衣侯烦恼不已。紫衣侯犹豫不决,是否应该将方宝玉的身世和盘托出。

  王巅告诉白三空奔月已经逃走,接下来的局面恐怕很难控制,而江湖中的真正势力还是武当和少林。白三空决定立刻赶往少林,剿灭晴空。

  奔月被晴天强行带往少林寺,奔月知道晴天让自己去少林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晴天能够见到紫衣侯,但她更怕重新落入李子原之手,因此只能硬着头皮跟随。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祖扬 | 霍飞腾 | 周方 | 祖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