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赤壁》编剧陈汗捉刀电影《孔子》:我大不韪

  9月7日,吴宇森电影《赤壁》的编剧陈汗亮相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节目,谈自己目前创作史诗电影《孔子》剧本的心路历程,笑称自己写剧本的过程中一直捏着汗,因为这是 "冒天下之大不韪"。

  陈汗是香港著名编剧,虽然也当过导演,但是均以失败告终,只能默认写剧本有天分。之前,他是吴宇森大片《赤壁》钦点的香港编剧,也是采用剧本最多的编剧,同时还是争议最多的编剧,很多笑场的镜头都有他的贡献。这次和导演胡玫合作拍摄电影《孔子》,有人透露孔子在剧本中是"文武双全,骑着神兽",还传出陈汗非常中意让张艺谋出演孔子的角色,对此,陈汗都在节目中作出了澄清,给出了自己的理由。陈汗透露,他这次创作《孔子》,固然有很多细节的想象和补充,但是没有漏过任何历史事实,也不会有超乎人情人性的虚构,毕竟,孔子是先圣,是万世师表,深刻影响着中国,他不会也不敢乱写。所以,最后出来的孔子肯定是符合所有人心目中的孔子形象。而他自己心目中的孔子形象虽然另有所出,但是他不会在电影中夹带私货。

  据悉,这次和陈汗对谈的另一位嘉宾是中央名族大学历史系女学者蒙曼,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过武则天,素有"小于丹"之称。这是蒙曼第一次在媒体谈对孔子的看法,谈话过程中,蒙曼也表现出深厚的历史素养,让人如坐春风。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吴宇森 | 蒙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