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中国第一编剧狠批吴宇森幼稚:连人物都失败了

《赤壁》导演吴宇森。
《赤壁》导演吴宇森。

  人物气质脱离了时代,《赤壁》原编剧芦苇狠批吴宇森幼稚!

  他毫不客气地数落吴宇森:连人物都失败了,还谈什么尊重历史!

  为什么会有笑场?为什么会有争议?为什么有人说《赤壁》是“又一部大烂片”?

  人称“中国第一编剧”的芦苇,曾为《霸王别姬》、《活着》、《图雅的婚事》等名片写过剧本。这次,他是《赤壁》先后使用的众多编剧之一,不过,他的剧本最后被吴宇森弃用了。

  芦苇在接受《羊城晚报》的采访批评《赤壁》,不过,自始至终,芦苇的语气都很平和,他如此评价吴宇森:“他是我见过的导演中少见的极有职业道德的一位,在创作方面也很有包容力,这些都是我亲身感受到的,所以我尊重他。”

  芦苇认为,吴宇森已经对《赤壁》“竭尽全力”。不过,《赤壁》却失败啦!

  芦苇说,他原本对《赤壁》的定位是“带有商业性的艺术正片”。但如今,《赤壁》却是一部“纯粹的商业片”。

  那就是用大场面,大卡士‘堆’出来的豪华大片和票房大片。

  《赤壁》上映之后,芦苇第一时间去看了,发现自己写的东西基本都没有用上!

  “唯一能靠得上的只有一个情节,曹操接到了孙权的空白回信。这一点,我原来是设计给曹操的,他给荆州的刘表发了一封这样的信!”

  芦苇觉得,他们这些编剧都是给吴宇森提供“方案”的,《赤壁》真正的编剧其实是吴宇森自己!

  “张丰毅演砸了曹操”

  芦苇遗憾周润发不能演“周瑜”,曹操也被张丰毅演砸了!

  芦苇直言,刚开始没指望《赤壁》用那么多大腕,他只想用周润发,赤壁之战的关键人物就是周瑜。周瑜塑造好了,《赤壁》就完满了。

  他至今很遗憾周润发没能参演。

  “还记得当初周润发请我和吴宇森吃饭,我一直在观察他,看他的戏路,观他所长,他演周瑜完全没问题,甚至演曹操都可以。”

  曹操是芦苇心中《赤壁》的第二主角,但这个人物也演砸了。

  “张丰毅曾经很喜欢我写的曹操台词,但后来他不得不说那些现代的话,像‘欲望使人年轻’之类的,他应该也很无奈。”

  “赤壁之战的实质,其实就是周瑜跟曹操的力量对抗,跟其他人没什么关系。”

  他不满如今的《赤壁》有那么多主角,刘备阵营的5个人物竟然全都出场了,力量一散,就破坏了电影的艺术魅力。

  剧情太疲软 人物太苍白

  “中国第一编剧”芦苇直批《赤壁》剧情太‘疲软’、人物太苍白!

  芦苇认为,《赤壁》最本质的问题在于吴宇森对三国时代的精神气质“认识不足,把握不够”。

  “三国是个风雨飘摇、生死攸关的时代,但《赤壁》里的人物却好似在过家家。”

  他举例,当曹营80万大军逼近,东吴的主要军事领袖周瑜却还在给母马接生,完全脱离了那个时代的精神。

  芦苇认为,《赤壁》的演员都很出色,好材料却被浪费了,他们演出来的人物说话不痛不痒,看不到真正的勇气和坚毅,既无气概也无智谋。一句话,就是不像英雄豪杰!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曹操 | 周瑜 | 周润发 |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